无障碍说明

勇士骑士场外黑科技对决 库里零下116度冷疗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总决赛即将开打,在季后赛期间,无论勇士球员还是骑士队,都玩起了“黑科技”疗法,来帮助身体进行恢复,库里麦基便钻进了冷冻仓体验零下110摄氏度的冷冻疗法,詹皇也利用高压氧舱对身体进行调节,看来,球员在场上能够保持良好的表现,和场下的一系列“黑科技”手段也密不可分。

库里麦基尝试冷冻疗法

勇士骑士场外黑科技对决 库里零下116度冷疗

库里麦基冷冻治疗

在季后赛期间,库里和麦基前往奥克兰的理疗中心,接受冷冻疗法,这项疗法可谓是勇士保持健康的“秘密武器”,包括库里和麦基都已经多次尝试,当被记者问到这种疗法的感觉时,麦基的表情很轻松:“不过就3分钟而已,没什么。”

随后,库里脱光上衣,只穿着一条内裤,登入冷冻柜内,率先体验,冒出的冷气完全将他包围,据库里透露,自己体验的温度达到了零下116摄氏度,当问及为何如此折磨自己时,库里坦言:“只是为了让身体快速的恢复,毕竟,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接下来轮到麦基,在进去体验后,麦基再现囧言,他表示,自己下身的关键部位都已经缩了,由“独角兽变成了小种马。”这句话把库里彻底逗乐。

接下来,采访两人的记者也进去体验了一番,结果刚进去就被冻得哇哇直叫:“简直太冷了。”,看来,他是被之前麦基的那番“3分钟,没什么”的言论给忽悠了。

季后赛,库里保持着稳健的状态,而麦基的投篮命中率也位列第一,两人的身体状况都保持得非常不错,这显然和冷冻疗法密不可分,就NBA而言,这种“急冻疗法”最早由太阳医疗组引入,随后开始在联盟中广泛推广。将身体暴露在极寒中能够减少运动员身体上的疼痛,肿胀,并且去消除炎症,通过血管扩张来分散热量。一些身体不适的球员只需要接受治疗10分钟后,就可以上场比赛,1次冷冻疗法的效果要胜过10次冰桶恢复,因此,包括NBA以及其他竞技体育运动也都在尝试使用这样的疗法。

当年科比就曾带着湖人前往萨克拉门托接受这样的冷冻疗法,全队普遍反馈效果不错,外界的疑问是,人在那种情况下是否会冻僵呢?科学家曾进行了一番解惑,当液体接触到的物体温度高于液体自身沸点时,物体表面会形成蒸汽层,由于液氮与人体的温度差异巨大,从而能够使人的身体产生蒸汽层,确保不会冻僵。

詹姆斯体验高压氧疗

勇士骑士场外黑科技对决 库里零下116度冷疗

詹姆斯体验“高科技”疗法

勇士这边动用“高科技”疗法,骑士也同样如此,此前媒体就曝光詹姆斯进入高压氧仓内进行身体恢复,这是一种看似高科技睡袋的设备,在詹姆斯进入后,他可以平躺下来,然后,工作人员将氧仓顶端的封口拉上,将勒布朗完全包围。

在氧仓里,空气压力增加,勒布朗的肺部可以吸收更多的氧气,同时,吸收到的氧气还可以在血液里进行储存,从而进一步去修复身体,加速受损部位的愈合,正如队友理查德-杰弗森调侃的那样,詹姆斯一直都想要待在氧仓里,直到比赛时间才出来。

32岁的詹姆斯能够在季后赛中依旧保持强劲的表现,除了自身的强劲素质外,显然和一套完善、科学的疗法有着直接的关系。

我们最怕看到球员在场上受伤,而一系列“黑科技”疗法出现,则是能够尽可能缓解球员的身体压力,但愿,本赛季的总决赛,健康的骑勇两队能够为球迷奉上最经典的比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骑士场外黑科技对决 库里零下116度冷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