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腾讯体育讯 冰球是一项集速度、冲撞、技巧于一身的运动,双方之间攻防转换之迅速足以让每一个观看的人都瞬间肾上腺素飙升,NHL作为全世界最顶级的冰球联盟其精彩程度自不必说,我们可以给你多到数不完的理由来让你爱上它并深陷其中,但出于篇幅和时间上的考虑只给大家简单罗列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绝对会使你爱上冰球,爱上NHL的几点原因,排名不分先后,只希望看过这篇文章之后能让你产生更想去了解这项运动的愿望和冲动,那就是这篇文章的最终意义和价值所在。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1.这里有全世界最顶尖的冰球选手

相信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任何一个打冰球的职业球员都会把将来能够进入NHL而设为自己的终极目标,这里有被誉为冰球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韦恩-格雷茨基,也有北美四大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希尼-克罗斯比,还有19岁时便成为联盟中最年轻队长并肩负着球队复兴重任的康纳-麦克戴维德,可以说NHL云集了全世界最顶尖、最出色的冰球选手,每一年这些球员都会为神圣的斯坦利杯的争夺而倾尽全力,如果你想看一场代表全世界最高水准的冰球比赛,那NHL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2.历史悠久的冠军奖杯

每一名冰球运动员,每一名NHL的职业球员,其最终梦想无疑是有一天能够高举并亲吻神圣的斯坦利杯。她是现如今职业运动中历史最悠久的冠军奖杯,是NHL乃至整个冰球界最至高无上的荣誉奖项,每年季后赛结束会颁给全联盟的冠军球队,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斯坦利杯如同充满魔力一般,让无数的球员、教练都为之倾倒。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3.速度快、冲撞狠

冰球是一项集速度与冲撞于一身的运动,单就这方面来讲,几乎没有其他任何一项体育运动能够与冰球相媲美,双方球队之间攻防转换速度之快能带给你一种猝不及防的感觉,有时候犹豫一下,眨一下眼,场上的局势就可能已经风云突变。除此以外,由于比赛速度过快,也就导致迎面而来的冲撞几乎不可避免,球员们在场上时刻都要做好被“撞”的准备,但撞也绝非简单地漫无目的的瞎撞,冲撞也讲究一定的策略方法,它可以有效的破坏对方进攻或打乱对方节奏,身体强壮的球员就在这一方面就非常占优势了。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4.这里有真正的斗士

冰球是勇敢者的游戏,这话一点都不假。在比赛中,球员们会因为对手猛烈的冲撞而倒地不起;会因为冰刀划到面部而缝上数十或是数百针;也会被高速飞来的冰球砸到自己而疼到生无可恋,但当伤痛过后,他们依然会掸干净身上的冰或是擦干净身上的血,如同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回到场上与队友们并肩作战,相信每一个看到这种画面的球迷都会被他们身上这种坚韧顽强的特质而深深触动。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5.动手打架是家常便饭

试问,除了拳击运动,你是否还在其他体育运动的赛场上见到过双方两名球员大打出手的情况?对于刚接触冰球的人来说应该很难相信,两个人在场上不断向对方挥拳直到有一人倒地,而裁判和其他球员就在旁边静静围观,这种场面在联盟中比比皆是。冰球比赛速度之快导致球员们的火气也是直线飙升,如果你想看到这种热血喷张的画面,NHL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6.突然死亡法

NHL现行的加时规则以及金球制胜的规定让冰球比赛更加具有观赏性,常规赛的常规时间若双方打平则会进入5分钟的3打3,直到有一方进球比赛立刻停止,5分钟内比分仍然持平则会进行点球大战。而到了季后赛规则会稍有不同,常规时间结束后若双方打平则会继续进行下一个20分钟的5打5,场上人数不会减少,没有点球,比赛随时都有可能结束,真正的金球制胜,一击致命。如果对阵双方正好有你的主队,那么恭喜你,你很有可能紧张到不能呼吸。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7.更加注重团队协作

世界范围内有很多运动都讲究团队合作,但在冰球这里还要加上一个“更”字。在冰球的世界中没有“我”只有“我们”,4个前锋组,3个后卫组,只有实力更加均衡的球队才能最终脱颖而出。正如同今年的西部冠军纳什维尔掠夺者,他们不是联盟中的豪门球队,也没有多么顶级的大牌球星,算得上是一支“草根”球队,但重要的是所有球员都能有所发挥并在关键时刻担以重任为球队带去巨大的帮助。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8太多的传统和迷信

NHL从1917年创立至今已有百年,这样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联盟也因此传承下来了不少的传统和迷信,比如球员们到了季后赛一定要“蓄须明志”;东西部的两座冠军奖杯坎贝尔杯和威尔士亲王杯最好不要去触碰,否则很有可能无缘最后的斯坦利杯;季后赛中底特律的球迷会往自己主场的冰面上扔章鱼(之前的总冠军只需在季后赛中获得8场胜利,而章鱼正好有8条触须); 最好不要踩在更衣室里球队的Logo上,否则会带来不好的运气等等,总而言之,联盟中有多到数不过来的有趣的关于球员和球队的传统和迷信等着你去慢慢挖掘。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9.冬季经典

如今NHL的比赛全部都是在室内进行,而冬季经典赛的推出使得冰球能够回归户外,唤起人们对室外冰球最初的记忆。冬季经典赛通常是在棒球或橄榄球的场地进行,且每一年都有不错的现场观众上座率和电视收视率。冬季经典赛会在每一年的新年进行,这天参赛的两支球队会披上他们特别的复古版球衣,假若比赛当天天公作美能够下上一场鹅毛大雪,那绝对会让当天的球场的气氛变得与众不同。

10大理由让你爱上NHL 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10.鲜肉和大叔云集的联盟

冰球场上最不缺的就是帅气逼人的球员,即使戴上头盔浑身全副武装也无法遮挡他们英俊的面庞和耀眼的光芒。这里有阳光帅气让人少女心爆棚的泰勒-塞古恩;也有成熟稳重魅力十足的亨里克-伦德奎斯特;更有呆萌腼腆的小鲜肉约翰-戈德罗。联盟目前30支球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个看冰球的迷妹都能在这之中找到自己的“理想型”(当然迷弟也不例外)。

距2016-17赛季斯坦利杯的总决赛开始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对阵双方分别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纳什维尔掠夺者和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无论你是见多识广的资深老球迷亦或是初识这项运动的新球迷,都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来见证新的历史的产生,是掠夺者能够最终一黑到底捧得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斯坦利杯,还是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能够成为NHL20年来首个蝉联斯坦利杯冠军的球队,就让我们一起等待最终结果的产生吧。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