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加特变出更锋利的刀 塔神竞争主力证明自我

马加特变出更锋利的刀 塔神竞争主力证明自我

塔神爆发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从锦上添花到制造绝杀,塔尔德利用连续4场比赛的进球证明自己。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塔尔德利可以是核心,他用自己的进球和努力,回报了马加特的信任。赛后他说,他现在更认真更专注,在训练里吸取到能量,并把他们释放在比赛里。

因为外援新政的影响,马加特几乎每一场都像是在做选择题。西塞和塔尔德利,前9场都是二选一。不过,佩莱的突然生病让马加特不得不做出改变。塔尔德利搭档西塞,这在鲁能队今年的正式比赛里,还是第一次出现。缺少佩莱这个高点,塔尔德利成为进攻核心,他的位置更像是一个前腰,甚至多数时间还回撤到后腰位置组织进攻,巴西人踢得很活跃。

某种程度来说,马加特没有固定塔尔德利的位置,他给予巴西人足够的自由权。上半场,塔尔德利不断用速度向对方后防线施压,至少三次逼迫建业防线出现失误,这样的塔尔德利才更有威胁。没了佩莱,没了高点,但鲁能队的整体进攻速度更快。其中,塔尔德利和西塞上半场的一次连续配合就十分漂亮,只可惜西塞没能形成射门,以致错失了机会。

完美的开局,本可以让鲁能队踢得更自如,但此时,老毛病再次“发作”。正如马加特所说,领先后的鲁能队让出主动权,全队踢得有些大意。从领先到被反超,鲁能全队越踢越急躁,这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稳住全队的情绪。马加特早早便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刘彬彬、齐天羽和成源登场,德国人重新激活右翼的进攻,同时让塔尔德利的位置回撤,让他来组织并寻求反击。

马加特的变阵收到效果,塔尔德利充分发挥出跑动范围较大的特点。左路交给郑铮,而在禁区之内,西塞和成源开始向对手防线施压,右路则由齐天羽和刘彬彬轮番冲击。此时,塔尔德利就像是一个游击手,找准时机并完成致命一击。第80分钟,他在门前包抄射门将比分扳平。要说这一次得分,刘彬彬的突破传中很到位,而建业队员也存在手球的嫌疑,不过裁判还是先判定进球有效。

因为裁判的略微迟疑,进球后的塔尔德利有些发懵,但很快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2比2,这一结果显然令鲁能不太满意,更强的反扑还在后面。第89分钟,塔尔德利展现出巴西国脚级的水准,出其不意的射门,打了建业门将一个措手不及,而这才是打出身价的一粒进球。某种程度来说,马加特的调整彻底释放了塔尔德利,后者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

赛后,塔尔德利很谦虚,他直言这是全队的功劳:“不是我一己之力赢得比赛,而是我们全队的努力。我们90分钟一直不停去跑动、不停去进攻。这种信念,让我们不放弃,因此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我们全队的。”对于自己的蜕变,塔尔德利提到了两个关键词:认真和专注。的确,塔尔德利如今在场上踢得更为积极主动,训练同样如此,马加特让他做出改变,也给予鲁能队更多的进攻机会。

今后即使佩莱回归,塔尔德利应该会更多次出现在首发阵容,无论是和西塞搭档,还是同佩莱组合,他均已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塔尔德利坦言:“佩莱在对手后防线上能够制造更大的压力、能够吸引对方的后卫,但西塞可以通过跑动(牵扯对手),他们是两种不一样的球员,但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一个不在可以由另一个顶上,这才是团队的力量。”

团队的力量,这是赢球的关键。赛后,马加特不满意这一场的过程,但3分还是可以释放全队的压力。对于塔尔德利来说,他用连续4场的进球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至少在今夏转会期,他的位置相对安全。未来,三外援或许还将继续,佩莱和吉尔会是主力,而塔尔德利和西塞的竞争则是一件好事。这样的竞争,可以催生一个更好的塔尔德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