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岁老臣将重返上海滩?这竟可能影响半个CBA

37岁老臣将重返上海滩?这竟可能影响半个CBA

刘炜将重返上海?

撰稿/CBA老司机

就在CBA休赛期万籁俱静之时,一则刘炜将重返上海男篮“落叶归根”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位曾经在上海男篮效力了17个赛季的老将,如今已经辗转新疆和四川,在外漂泊了整整三年。不少球迷都在期盼,刘炜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能够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不过,刘炜回归上海队这件事情,却并不是一厢情愿那么简单。而刘炜最终的去向,或许也会成为蝴蝶效应的一个开端。就像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就在刘炜重返上海队的消息被爆出之后,四川方面也很快做出了回应,表示这件事目前一切都还没有定论。而据老司机了解,刘炜早在去年夏天,就曾经和上海队有过联系,刘炜本人也有过重返上海队效力的念头。不过由于双方在沟通上出现的一些误会,最终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

这一次,刘炜回到上海队的可能性变得更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职业生涯所剩时间已经越来越短。而上海队同样希望刘炜能够重回故地,并且早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便开始着手运作此事。除了感情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上海队如今在控卫的位置上,面临着严峻的人手紧缺的窘境。

37岁老臣将重返上海滩?这竟可能影响半个CBA

上海签下罗汉琛

不久前上海男篮刚刚签下了前深圳队控卫罗汉琛,而俱乐部在官方的微信推送中则写道,罗汉琛将为刘晓宇分担更多的压力。可事实上,上海队能否最终留下刘晓宇还不得而知。在刘晓宇与上海队的合同到期之后,北控、新疆等球队都为他开出了高价。如今北控在签下韩硕之后,已经基本退出了争夺刘晓宇的行列,但报价600万年薪的新疆队,却依然不乏竞争力。而上海队高层的态度也非常明确,无论如何都要尽可能留下刘晓宇。

据了解,上海队后卫葛暘未来有可能离队,而另一名年轻控卫任鹏鹏也将确定离队。这样一来,如今上海男篮在一号位上,只有罗汉琛一人,这显然并不够用。在无法百分百确保刘晓宇留队的情况下,找回刘炜无疑是一个最为稳妥的选择,而且对于球迷也是一个很好的交待。

上个月的全运会预赛中,刘炜跟随上海队参加了比赛,并且帮助球队进入了决赛。今年夏天的全运会上,他将依然身披上海队球衣征战。目前刘炜并没有跟随四川队一起训练,而在昨晚四川队的一场热身赛上,也没有出现刘炜的身影。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刘炜重回上海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刘炜的离开,则直接导致了四川队后场的空虚,除去刘炜,他们的正牌控卫只剩王汝恒一人,后场的补强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课题。而如果刘炜加盟上海,刘晓宇则依然存在加盟新疆或四川的可能性。早在刘晓宇当年离开广东队的时候,四川队老板周仕强就对他非常中意,此后周仕强甚至多次表示过当初没有得到刘晓宇的懊悔。

而刘晓宇若是选择新疆,新疆队的后卫线将变得异常拥挤,除了小外援他们还有西热力江、罗旭东、王子瑞和王政博四名控卫,前两人离队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刚刚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的王子瑞和王政博,很有可能会希望寻求更多的表现机会,甚至有可能离开新疆队。

37岁老臣将重返上海滩?这竟可能影响半个CBA

许家晗与史鸿飞均有可能离队

刘炜和刘晓宇,这两名国手的去向,正在影响着CBA控卫的流动。今年夏天,山东旧将许家晗、广州旧将史鸿飞、青岛旧将孟令源等控卫,都存在离开老东家的可能。他们并非CBA当中的明星球员,但都有着突出的特点和风格,他们或许都会成为这一连串蝴蝶效应当中的组成部分。

37岁老臣将重返上海滩?这竟可能影响半个CBA

刘晓宇微博截屏

就在不久前,刘晓宇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耐人寻味的四个字——“何去何从”。从刘晓宇个人来说,他当然愿意能够在上海队这样的大城市球队打球。而有消息称,目前薪资则是他和上海队未能达成一致的最关键因素。在来到上海队的两个赛季时间里,刘晓宇的个人表现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上赛季他更是和弗雷戴特联手,让上海队摇身一变成为了一支令整个联盟感到震惊的黑马。这一切也让刘晓宇成为了当下CBA的顶级控卫之一。他还会在这里续写自己的神奇么?

1980年出生的刘炜,明年就将年满38岁。在胡雪峰基本已经选择退役的情况下,刘炜将会成为整个CBA最年长的现役球员,他的职业生涯随时有可能走到终点。在上海队,他赢得过冠军,也经历过低谷,收获过赞誉,也承受过质疑。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末期重回原点,将是职业体育最美好的故事,也是职业生涯夺目的句号。他会在上海写完这个故事的最后篇章么?

37岁老臣将重返上海滩?这竟可能影响半个CBA

刘炜能否回家?

商业与利益至上的联盟,孕育着无限的可能性。但命运和生活,永远是最好的编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