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友团情牵自闭症儿童 自曝大爱特步企鹅跑游戏

[摘要]5月28日,数千名“企鹅跑”跑友汇聚沈阳五里河公园,上演了一场集跑步与娱乐于一体的大派对。

腾讯体育5月29日沈阳讯(文/应虹霞)5月28日,数千名“企鹅跑”跑友汇聚沈阳五里河公园,上演了一场集跑步与娱乐于一体的大派对。现场跑友中,有情侣,有亲子,有结伴的跑团,欢乐一箩筐。

跑友团情牵自闭症儿童 自曝大爱企鹅跑障碍游戏

特步企鹅跑沈阳站

咕咚抚顺跑团这次派出了66人的庞大参赛阵容,共11组,每组6人,誓要把团队第一名囊入怀中。活动于晚上6时半准时开发,跑团雇了两辆大客车,下午2时许就从抚顺发车,直奔沈阳五里河公园。

腾讯体育看到,该跑团参加企鹅跑沈阳站的人员中,有94年出生的青涩女生。一名60后的大叔,身量瘦小,身体却倍儿棒,自称一年要跑好几场马拉松半程。

“跑团现在有近400人吧,从00后到50后都有。从职业医生、公务员、工人到农民,各行各业的,大家都在一起跑。”咕咚抚顺跑团的李团长这样告诉腾讯体育。

这是圈内一个有名的跑友团,以关爱特殊群体,尤其是自闭症儿童著称。据李团长介绍,去年的4月2号和今年的4月2号,跑友团参加了关于自闭症儿童的活动。活动吸引了在全球200多个跑团参加,最终,咕咚抚顺跑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为什么会关注自闭症儿童?因为中国现在有3000万自闭症儿童。一个这样的儿童会毁了一个家庭、两个家庭,三个家庭,他们只与星星说话。通过跑步活动,让自闭症儿童参与到跑步中来,这是给他自信的最好方式,也唤起社会对他的支持和关爱。现在儿童已经通过这个活动增强了自信。”

回忆迄今为止的跑步经历,李团长毫不迟疑,直言这项活动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未来,跑团将用跑步的形式,继续带动对不同群体的关爱,包括残障人士和孤寡老人。

说到企鹅跑沈阳站,除了团队第一名的目标外,咕咚跑友团其实也悄悄期待着,在障碍游戏环节享受一番新鲜的体验。

“障碍跑是第一次参加,特别特别期待,来之前了解了一下,有一个喷墨的游戏我挺感兴趣的。”跑团一名80后成员这样告诉腾讯体育。为此,跑团还特别组织了两次彩排,“设置了一些障碍,先感受一下气氛。”

李团长表示报名之后,咕咚跑团在网上积极搜索相关活动信息,发送给跑友们,“QQ平台很多人都用了很多年,也陪伴了大家很多年,大家也想现场感受一下这种气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