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折腾!国安已不能见谁都死磕 冲冠?差距太大

折腾!国安已不能见谁都死磕 冲冠?差距太大

国安实力大幅度下滑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客场惨败给上港,尽管赛后何塞将全部责任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但即便是最资深的铁杆国安球迷也不得不承认,如今的国安已不再是那支永远争第一,见谁都能“死磕”的球队了。过去几个赛季的折腾,球员不断流失,老将先后退役,国安实力严重下滑,同时球队那股气质也在一次次失利后被磨灭殆尽。

在马季奇、德扬、巴塔拉离队后,过去两个赛季国安启用的奥古斯托、拉尔夫和伊尔马兹的外援组合,迟迟没有真正融入球队。伊尔马兹没有德扬那样在前场拿球、控球的能力,国安攻守转换时,往往中场队员还没有跑上来,前场就已经丢球;拉尔夫进攻方面存在严重短板,无法和拉米雷斯保利尼奥这样全面的中场相抗衡;最大牌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的使用,更是让扎切罗尼、谢峰和何塞三任教练头疼:他踢法太过随意,比赛情绪化严重,不遵守战术纪律。

由于担心在后腰位置上不防守,何塞不得已将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位置对调,安排稀哲踢后腰。这样的做法,虽然稳固了防守,但却削弱了张稀哲在进攻中对于禁区的威胁,同时也让他和奥古斯托都踢得有些别扭。

不得不提的是,本赛季足协突如其来的三外援政策,打乱了国安的部属:中后卫克里梅茨不能出场,国安只能安排于洋和晋鹏翔的组合。晋鹏翔受伤后,于洋又和雷腾龙搭档,两人都是靠意识和技术防守的队员,身高力量都无法和中超强力外援抗衡,面对华夏的阿洛伊西奥和上港的胡尔克对抗占不到半点便宜,这也间接成为了国安两场惨败的原因。

事实上,在此前的某一时间段,国安已经找到了相对舒服的踢法,那就是祭出442阵型,安排双前锋冲击对手的防线。然而不幸的是,国安刚刚熟悉了双前锋打法,于大宝和索里亚诺两名重要的前锋却先后受伤,无奈之中,何塞只能再次排出了伊尔马兹单前锋的阵容,球队的进攻也重新回到了原有的沉闷。

屋漏偏逢连夜雨,国安人员捉襟见肘,不仅仅出现在前锋线上,其他位置上同样如此。在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前,姜涛、赵和靖先后受伤,一周的备战中,何塞一直在期待两人能有一个恢复,但是直到比赛前一天,队医正式确认两人都无法出场。不得已之下,何塞安排了李翰博出任右后卫,并且让全队只合练了一次五后卫阵容就匆匆上场。“考虑到李翰博在右路,而他正好要面对扎哈维、姜至鹏,而富力几个主要的攻击点都在左路,针对这样的情况,何塞做出了五后卫针对性的安排。他确实是分析了很多,但是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国安队内人士说。

球员质量下降,阵容伤病不断,何塞的确算不上走运。更为重要的是,即便是能够出场的队员,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发挥也并不稳定:宋博轩在受伤之后状态早已大不如前,在场上很难再见到过去那样犀利的突破。而根据技术统计,杨智更是成为本赛季扑救率最低的门将。

不再拥有顶级球员,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在一次次挫折和失败中,似乎国安一直以来的那股“劲儿”没有了,队员们似乎开始习惯接受失败,甚至和上港的比赛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这在国安俱乐部的历史上从未出现,也让北京的球迷无法接受。

在赛季前的中赫国安之夜上,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信誓旦旦的表示,中赫国安的定位是要永远留在第一集团,只要机缘合适就要冲击冠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无论是硬实力还是球队的精气神,都距离这个目标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如果要实现当时许下的诺言,接下来中赫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