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高层间歇期赴欧选帅 打力帆或何塞告别战

国安高层间歇期赴欧选帅 打力帆或何塞告别战

何塞下课几成定局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1比5!端午节前的上海滩,国安迎来了队史联赛最大比分失利。上一次御林军在联赛中输这么多,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国安以1比5的大比分输给了不可一世的大连万达。

“虽然都是输这么多,但这场比赛的场面,跟我们当时和大连比赛时完全没有可比性。”已是解说嘉宾的“大连克星”南方,实在看不下去国安被上港血洗,在电视转播中几乎有些哽咽。算上此前主场1比4不敌华夏幸福,国安在短短一个月中两次大比分输球,上到俱乐部高层,下到普通球迷都坐不住了。

“这不是比赛,而是耻辱!”在和上港的比赛结束后,远赴客场的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发了火,并且责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在当晚发布了道歉信,这也是国安25年历史上第一次因为输球向球迷道歉。在道歉信中,中赫国安向所有球迷承诺:“俱乐部高层将即刻和球队进行商讨,找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帮助球队重振旗鼓的同时,让所有球员重新树立信心,迎接下场比赛。”

改变即刻开始,首当其冲的就是风雨飘摇的主教练何塞。事实上,自接手国安队以来,何塞一直争议不断,即便是带队在工体战胜了申花和建业,何塞也被球迷质疑踢法丑陋。似乎从赛季开始的那一刻,关于他战术和用人上的争议,关于他是否应该下课的讨论就从未中断。4月底,国安俱乐部还曾特意召开新闻通气会,总经理李明表达了对于何塞的支持,但依旧无法平息外界的质疑。

据记者了解,在最近的半个月中,周金辉曾经先后与何塞进行了两次谈话。主场惨败华夏,在球队客场出征延边之前,周董特意和何塞进行了交流,希望他不要有任何心理包袱,并且表达了对于何塞的支持,承诺会给他充分的时间证明自己。一位知情人士当时向记者透露:“除非出现连败或者特别大比分的失利,否则何塞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改造球队,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在客场和上港的比赛前,周金辉再次和何塞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球队目前的情况,继续表达了对于何塞的支持。

然而事态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即便是人们想到了国安客场会输给上港,但是绝对没想过会输这么多。这样一场1比5的失利,不仅让何塞的信任度降到了冰点,同时也让中赫承受了很多来自外界的质疑。在这样的情况下,换掉何塞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考虑,更是来自球迷的“民意”。何塞下课,不仅俱乐部会减轻很多压力,国安也可以尽快重整旗鼓,一切重新开始。

何塞本人目前也非常清楚自己面临的处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几乎是用一种“自我牺牲”的方式在为全队揽责:“请大家不要批评球员,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把所有的热血都抛洒了,但没有足够冷静的头脑,问题都在于我,我向球迷道歉。责任都在于我,没有球员的责任。”然而事实上,何塞对于球队并没有完全失控,队员仍然在私下表达着对于主帅的支持:“他确实是个好教练,非常强调细节,而且特别敬业,只是我们今年的运气不好……”

或许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国安目前并没有立即就更换掉何塞的打算,据了解下周国安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仍然将由这位西班牙教练带队。这样做的原因,一方面是联赛赛程紧密,球队临阵换帅恐怕效果不会太好,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目前球队确实还没有已经谈好的教练人选。

本周五,客战力帆后,联赛将迎来半个月的小间歇期,或许到时候,中赫国安将拥有充分的时间来调整和改造球队,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球队的战术、打法,都有时间调整和磨合。而且,国安此前已经和欧洲一些名帅有过接触,只是因为细节没有谈妥,加上国安当时成绩还过得去,因此没有下文。而此次惨败之后,国安已经坚定了换帅决心,据了解,间歇期期间,国安高层将飞往欧洲继续商谈候选人,或许与力帆的比赛将是何塞的最后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