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丢苏杯神似12年前剧情 女队换血成失利关键

重庆晚报讯 (记者 李卓然)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昨天成了中国羽毛球的伤心地,在2比3负于韩国队后,无缘苏迪曼杯七连冠。长达12年的苏杯垄断缘何杯打破?决赛的胜负其实可以看出端倪,三场失利皆以0比2完败,分别是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女队的大换血带来实力的下降,曾经的绝对优势反而成为了如今的短板。

国羽丢苏杯神似12年前剧情 女队换血成失利关键

在本次比赛里,中国队男单和男双一盘未输,女单输了两场,混双输了三场,女双决赛失利。女队的实力下滑的问题,从去年奥运会女单女双未获一枚奖牌已经开始暴露。事实上,在半决赛挑落最大对手日本后,外界以为中国队会轻取韩国,毕竟对手在李龙大、柳延景、高成炫等实力派退役后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在傅海峰/张楠、谌龙轻松拿下两分以后,有女队员参加的比赛却全部失利,究其原因,还是由于女队经历换血,即便技术能力不俗、世界排名也高,但在二王退役和李雪芮养伤的情况下,女队年轻队员大赛经验明显不足,在决赛中顶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此前中国队已经丢掉了汤姆斯杯,如今又丢掉了苏迪曼杯,手中只剩下一个尤伯杯。以中国女队目前的情况,明年尤伯杯形势很不乐观。然而好在这支中国队还年轻,经历大赛的失败,方能吸取经验,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12年前被韩国队夺走苏迪曼杯后,中国羽毛球不也很快振作实现了六连冠伟业吗?历史或许总是会惊人的相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