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酷大赛乌克兰硬汉夺竞速冠军 中国选手获季军

跑酷大赛乌克兰硬汉夺竞速冠军 中国选手获季军

世界跑酷大赛竞速决赛现场

5月28日,在卡拉宝“移步登天”世界跑酷大赛竞速决赛上,4位中国选手——谢广松、李一奇、李龙飞和李兴楠与20位国际跑酷大咖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速度比拼。经过三轮的竞速,来自乌克兰的“生猛硬汉”Erik Musketshin 一骑绝尘以1分44秒43的成绩加冕大赛999级天梯上的速度之王,2016年圣托里尼跑酷大赛冠军“荷兰飞人”—— Bart Van Der Linden位列第二,中国选手谢广松以1分56秒09的成绩勇夺季军,这是目前国内跑酷选手在世界级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首次位列前三强。一直被观众看好且原本很有可能夺得竞速冠军的澳洲跑神Dominic意外惊险跌落,虽然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但所幸的是从3米高空摔落的他并无大碍。

跑酷大赛乌克兰硬汉夺竞速冠军 中国选手获季军

选手在比赛中

豪华级裁判团、国内外最顶级选手的阵容、险峻的赛道设计及其与天门山自然景观的巧妙结合,都让此次大赛尚未进入竞速决赛时就已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上午9:30首轮竞速的锣声敲响后,各位选手就拿出了要在赛道上大显功力的架势。率先跑出的是2016 年圣托里尼跑酷大赛亚军和“Best Trick”的获得者——来自美国的Alfred Scott, 虽然他的强项不是速度,但仍然在赛道的几个高难度道具处展现了高超的空翻技巧,引得现场观众大声喝彩;赛后他也谈到自己的跑酷运动更偏重技巧,他会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明天的技巧决赛。

此前的采访中,作为大赛裁判的英国名将Kie Willis表示,赛道竞速的难点在于其顶端最倾斜的几个跳跃点、赛道中部的一座高墙以及位于赛道中下部的一处远距离跳跃点。选手们只有精心设计好线路并合理分配体能才有可能跑出好的成绩。在首轮的角逐中,美国忍者勇士Jesse,乌克兰猛汉Erik,澳洲飞鱼Dominic等均利用自己身长腿长的优势在高墙处直接踩横杆飞跃为赛程节省时间;而中国四将虽然在身材上不占优势,却用娴熟的抓杆腾跃快速越过障碍。此轮战罢,24名选手中一直被众人看好的Erik, Bart, Jesse, Alex, Pedro等选手不出意外地进入16强,同时,中国四将——谢广飞,李一奇、李兴楠、李龙飞均名列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外籍女选手Lynn, Pamela, Sydney虽然均被淘汰,但还是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精彩动作和女中豪杰的风采。

跑酷大赛乌克兰硬汉夺竞速冠军 中国选手获季军

拥抱庆祝

16进8之战从美国跑酷天才——Calen Chan开始,虽然赛道前半程 Calen奋力提速,但渐渐体力不支,在后半程慢下了脚步;他在赛后表示自己经验还太少,如果明年再来,一定能在竞速中取得好成绩。“荷兰飞人”Bart在此役面对赛道下端的远距离跳跃点大胆采用一步飞跃,成功PK掉来自西班牙的Shifer,顺利晋级8强。中国选手谢广松跑出了1分59秒71的佳绩,位列第二进入8强。一同争夺8强位置的国内选手李兴楠和李龙飞面对国外选手的强大压力,超常发挥,均进入8强;次轮比拼中李一奇由于在赛道末段线路选择的失误未能晋级。

最后一轮竞速夺冠赛在Erik,谢广松,Bart,Alex,Brodie,Dominic,李兴楠和李龙飞八位选手之间展开,此时比赛也进入了高潮的时刻,天门洞天梯速度之王即将在顷刻之间产生,这是众人等待已久的时刻。现场观众在看到有三位国内选手入围8强时均变得情绪高涨、兴奋、期待、且紧张。此前不显山露水的澳大利亚跑酷网红Brodie和奥地利人Alex展现了非凡的实力,他们步伐轻盈,线路明确;三位国内选手也均有上佳的表现,尤其是谢广松,他以1分56秒09刷新了此前个人最好的比赛成绩。最终乌克兰猛汉Erik和“荷兰飞人”Bart 分别以1分44秒43和1分53秒21的成绩问鼎冠亚军;第二轮竞速中被众人一致认为最有可能成为竞速冠军的澳洲飞鱼Dominic因受伤未能完成比赛;按成绩排序,中国谢广松获得季军。

跑酷大赛乌克兰硬汉夺竞速冠军 中国选手获季军

比赛现场

赛后累得气喘吁吁的谢广松坦言:“赛程中运动员意外受伤是任何一项大赛都最不希望看到,却又无法100%避免的。如果Dominic没有意外受伤,我可能不会进到前三。但即使是第四名的话,我也非常满意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已经完成了给自己的挑战”。而荷兰人Bart则风趣地表示:“希望我能变得更壮些,这样明年才能继续来挑战这条赛道”。

至此,2017卡拉宝“移步登天”世界跑酷大赛竞速决赛产生了冠、亚、季军,而明天即将上演的技巧决赛注定将是一场精彩不容错过的重头戏。俗话说“好戏还在后头”,明天上午9:30,好戏登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