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服老!盘点在小国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以前,很多国际级足球巨星在退役之前,都会到美国发挥一下余热, 远有贝肯鲍尔,近属贝克汉姆,而现在,30来岁的过气球星则多选择中超,比如,胡尔克。不过,中超的门坎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低,所以,更加高龄的球星会做出其他更有异国情调的选择:找一个可以将足球及旅游结合到一起的联赛,也许更方便焕发自己的第二春,甚至第三春,第四春。

这里,就介绍五位悠闲淘金的高龄球星,球场上的长青不老松,对于他们而言,三十六七岁踢职业联赛根本就不是事!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佐科拉加盟印尼球队

姓名:迪迪埃·佐科拉

俱乐部:巴丹克队(印度尼西亚)

年龄:36岁

佐科拉绝对是名符其实的足坛旅行者,像很多非洲球员一样,他起家于比利时和法国,之后,他成为科特迪瓦国家队的招牌式人物,其至今为国家队出场121次的记录,仍然是大象军团历史上最多的出场记录。而且,为国效力期间,他曾和队友两次打进非洲杯决赛,另外,由于在2006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是如此出色,他立即收到了来自切尔西、曼联及阿森纳队的邀请。不过,由于担心不能在豪门俱乐部长期表现优异,他选择了较小的热刺队效力,并在那里度过了三年的愉快时光,帮助球队夺得了英格兰联赛杯。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昔日备受追捧的铁腰佐科拉

2009年,皇马对佐科拉产生了兴趣,但是他再次选择了次一级的塞维利亚队,并在次年帮助该队夺得了西班牙杯。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一荣誉是塞维利亚队至今夺得的最新一项荣誉,而且,在佐科拉走后,热刺队至今也是颗粒无收。

不过,转会到西班牙一年之后,佐科拉状态急剧下滑,他立即选择了转战土耳其,不过,他在那里并不太愉快,而费内巴赫队的球员埃姆雷因为骂他是黑鬼也差点进了监狱,所以,他很快就转会到了印度,一年之内踢了两家俱乐部,接着,他又转到了印度尼西亚。不过,在行家看来,他现在于其说是喜欢足球,不如说更喜欢旅行。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弗兰加盟印度球队

姓名:迭戈·弗兰

俱乐部:孟买城队(印度)

年龄:37岁

2010年世界杯最佳射手之一的迭戈·弗兰在37岁时仍在继续自己的绿茵生涯。现在,他为印度的孟买城队效力,而且本赛季12场比赛中,已打入7球而且有3个助攻。对于当地人而言,他就是真正的英雄,而俱乐部则准备和他延长工作合同。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弗兰的日本之行并不愉快

在去印度之前,弗兰曾先后效力曼联、比利亚雷尔、马竞及国米等超级豪门球队,状态下滑之后,他先是巴西国际俱乐部转了一圈,接着就到了日本的J联赛淘金,可惜,他在日本的经历并不愉快,而且,还留了一个恶名:他总是在采访中说日本人根本就不懂得足球,生生将他一个救世主总放在替补席上。而且,当他所效力的大阪樱花队降级之后,他也并未从队友的脸上看到任何沮丧,这让他感到非常害怕。所以,为了保持状态,他立即回到了祖国乌拉圭队的佩亚罗尔队,并随队夺得了他绿茵生涯中的第一个乌拉圭联赛冠军。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南非世界杯金靴弗兰

弗兰好像对旅游不是那么感兴趣,较之旅游,他好像对钱更感兴趣。2010年世界杯之后,已过巅峰状态的他,其实已开始准备用余热淘金了:古利特领衔的俄罗斯车臣的格罗兹尼捷列克队,差点就将其收入帐下。一切都几乎搞定了,但最后关头格罗兹尼捷列克俱乐部副总裁阿尔汗诺夫表示,对于一个31岁的球员而言,他的工资要价太高了。结果,谈判破裂,弗兰则转会到了意大利的国米。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哈维在卡塔尔球队拿到冠军

姓名:哈维

俱乐部:阿尔萨德队(卡塔尔)

年龄:37岁

2015年,巴萨及西班牙队的传奇大将哈维转会到了黄沙漫天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其本意是体面退役并拿到教练证书,所以,他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他希望再次重返诺坎普球场时,他的身份将是俱乐部工作人员。

然而,两年的时间证明,哈维在卡塔尔已成为足球传教士式人物,他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开始热爱足球,并开始关注卡塔尔即将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当然,这期间,他所效力的球队收获也是相当不错的:不久前,该收刚刚拿下卡塔尔杯,这是哈维绿茵生涯中的第29个冠军。本赛季,他上场25次,打入10球。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哈维是巴塞罗那的传奇

不久前,哈维终于收到了巴萨的邀请:巴萨2队主帅的位置虚位以待。但是,他却拒绝了,因为他现在感觉在卡塔尔过得棒极了。确实,哈维真的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在2022年世界杯已经为期不远之际,卡塔尔足协有意让他出任其国家队主帅的助理,而主帅的人选则是现在塞维利亚队的主帅桑帕利。如果此计划成功,那么,相信卡塔尔队的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会当得舒服很多。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武齐尼奇加盟阿联酋豪强

姓名:米尔科·武齐尼奇

俱乐部:阿尔贾齐拉(阿联酋)

年龄:33岁

每位关注意甲的球迷,应当都不会忘记历史上首位效力尤文图斯队的黑山人武齐尼奇。新世纪开始后的数年之中,效力于莱切队的武齐尼奇成为了意大利的当红球星,之后,他又转战了罗马队和尤文图斯队,而且,在意甲效力的13年期间,他曾三夺联赛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并两次捧得意大利杯。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武齐尼奇的庆祝动作不太雅观

武齐尼奇应当属于奇葩式的球星:他曾脱下短裤只穿条内裤在场内奔跑庆祝进球。当然,为此他得了黄牌,而且被妻子下了严令:公众场合绝对不允许乱脱衣服!因为,她后来得知:武齐尼奇原本有意连短裤也脱下来的,但终于还是忍住了!

2014年,状态下滑的武齐尼奇有意转会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淘金,但是,长时间的谈判之后,他最终还是转会到了阿联酋的阿尔贾齐拉,而且一至效力至今。那场转会其实看起来也很奇怪:当时,他年仅30岁。不过,据他自己声称,他对转会决定及转会后的生活相当满意:我很幸福,您可以相信我。这里一切都是全新的,人与人之间没有其他国家里那么多的问题。我现在相当愉快,尤其是拼搏了那么多年之后……我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卡普德维拉委身安道尔联赛

姓名:霍安·卡普德维拉

俱乐部:圣科洛马队(安道尔)

年龄:39岁

卡普德维拉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球员中的奇葩:在夺得2008欧洲杯及2010年世界杯的那一代球员中,在巴萨及皇马球员每每占据国家队首发10人的大背景下,他是唯一来自“小球队”马竞的球员。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西班牙黄金一代的左闸卡普德维拉

在俱乐部生涯中,他曾先后效力西班牙人、马德里竞技、拉科鲁尼亚、比利亚雷尔等俱乐部,并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足球黄金时间。期间,他在拉科鲁尼亚队曾夺得联赛、杯赛及超级杯冠军。

2011年,卡普德维拉离开西甲,加盟了邻国的本菲卡队,一年的时间里,他帮助球队夺得了葡萄牙杯。不过,一个赛季之中,他仅得到了5次上场的机会。之后,他曾短暂回归西甲小球队,但很快他就选择了到印度东北联队发挥余热,不过,在那里,他更像是旅行,而不是踢球。也许,他内心中是渴望真正比赛的,所以,2015年,他转会到了比利时的利尔斯队,但却在第一次训练时受重伤休战,接着他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不服老!盘点在低级别联赛发挥余热的老球星们

卡普德维拉对安道尔的生活颇为满意

然而,一年之后,伤好之后的卡普德维拉再次出现在职业足球的绿茵场上。当然,这次是比印度更小的安道尔圣科洛马队。

现在,卡普德维拉仍在安道尔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经过这么多年的体育生活,有球训练对于我而言,已是必须品!”他这样解释了自己的安道尔足球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