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日本梅西惊艳U20世青赛 那一刻如老马附体

又一日本梅西惊艳U20世青赛 那一刻如老马附体

日本梅西

腾讯体育5月28日(文/应虹霞)“这就是他为什么被称为日本的梅西!”5月28日,国际足联盛赞在U20世青赛对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独中两元,帮助日本队力挽狂澜闯入淘汰赛的堂安律,并称其为“日本梅西”。

之前,巴萨青训营出身的15岁的久保建英,凭借在小组赛前两仗的拔群表现,被各国媒体赞誉为“日本梅西”——世青赛开赛短短7天,日本队新星此起彼伏,连国际足联似乎也被绕晕了。

堂安律堪称这场比赛,日本队的救世主。小组赛前两仗,日本队一平一负,必须趟过最后一仗对手、强敌意大利才有一线生机。9号射手小川航基赛前受伤,主力临阵受伤令事态雪上加霜。

更令人堪忧的是,这场比赛乍一开赛,第3分钟和第7分钟,意大利队一上来就连灌两球。日本队几乎是没了生路。第22分钟,司职中场的堂安律接队友远藤航的左路传中,以一记飞跃式的凌空射门得手,1比2,为日本队扳回一球。

令人叫绝的是下半时第6分钟。堂安律在门前右路拿球,一路奔袭,一连晃过了四名高大的意大利队员,直捣门前。最终,在几乎无角度的情况下,堂安出脚,球从内角钻入网窝。这一刻,年轻的日本中场,犹如马拉多纳附体!

堂安律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从开局便陷于窘境的日本队。日本队终以2比2扳平意大利队,跻身U20世青赛淘汰赛阶段。

终场哨响之际,堂安律高高擎起小川的球衣。“第一个球,感谢远藤喂了好球,自己好不容易够上了。第二个球,算是自己平时的绝活吧,很开心终于把比分扳平了。小川是一直以来并肩战斗的队友,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