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美四大联盟NHL历史第二 各球队实力最相近

北美四大联盟NHL历史第二 各球队实力最相近

腾讯体育讯-在NHL诞生100周年之际,这项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最神秘的的一个也渐渐开始走入中国观众的视野,那么相比于中国观众最熟悉的NBA,全美最火的NFL和历史最悠久的MLB,NHL究竟在哪些方面最突出呢?

联盟价值

作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历史第二悠久的联盟,NHL虽然有100年的历史,然而在前50年,联盟经历了诸多坎坷,几度濒临破产。直到1967年NHL开始扩军,一下子从6支球队增加到12支,联盟的发展才开始渐渐步入正轨。

受制于气候等诸多因素,NHL在美国南部和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发展相对较晚,而且长期以来,市场较小的加拿大人才是NHL的成员主力,因此联盟的价值相对于其他联盟普遍较小,根据2016年的数据,NHL当年的利润只有37亿美元,NBA则有48亿美元,MLB有95亿美元,而NFL则拥有高达130亿美元的利润。

票价

不过虽然联盟的价值较小,但NHL的平均票价可不低,根据2016年的数据,NHL一场常规赛的平均票价为62.18美元,在四大联盟中高居第二,仅次于NFL的92.98美元,NBA票价为55.88美元,而MLB的平均票价垫底,仅超过33美元。

中产阶级

对于票价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主要是因为观看NHL比赛的人群中,中产阶级的比例非常之高。根据Nelson 2014年统计,年收入75000美元以上占球迷总人数比例,MLB是36%,NBA是33%,NFL是32%,NHL是凶残的53%。

而收入相对较低的黑人占球迷比例,MLB是9%,NFL是15%,NBA是夸张的45%,NHL只有3%。

北美四大联盟NHL历史第二 各球队实力最相近

硬工资帽

虽然NHL现场票价高冷,但对于广大中国观众来说,从电视上看看比赛并不会受到影响。相反,NHL相对更加接近的竞争让比赛更加好看,特别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就连如巴克利和范甘迪这样的知名评论员也对NBA的一边倒感到了厌烦,多次在转播中为篮球迷们安利冰球,可见NHL的魅力非同小可。而让各支球队实力相对接近的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工资帽。

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NHL是唯一一个拥有硬工资帽的联盟,每支球队的年平均工资总额不可高于工资帽,超过工资帽将不得参加比赛,而工资帽的数字是根据此前一年联盟的收入所制定,以尽量保证不会出现像NBA中抱大腿的情况。此外联盟还禁止球队为球员开超长并且在最后几年薪水大幅降低的合同,以防止有些球队利用这样的合同拉底球员平均工资。而为了防止一些球队故意雇佣便宜的球员,来恶意赚取利润,联盟也设立了工资底,没有达到工资底的球队同样不可参加比赛。

而对比其他几支联盟,NBA只有软工资帽+奢侈税,MLB不设工资帽,只有奢侈税,而NFL也从1994年开始实施工资帽。NHL联盟相对更合理的工资帽体系,都是在2004-05年臭名昭著的大停摆后才诞生的,那个赛季也是北美职业体育联盟历史上唯一一次整个赛季停摆。

破产率

在确保了各支球队的基本支出相仿后,NHL联盟还有特别的收入分配规则,联盟收入排名前15名的球队将根据算法“捐出”一定的收入来补助当年收入排名倒数十位的球队,来尽量平衡各支球队间的收入差距。

不过由于诸多原因,NHL各支球队的营收水平仍然参差不齐,原六球队的营收和球队价值每年都能保持稳定的增长,而加州的小鸭和国王队虽然球队的价值能维持增长,但由于各种原因,根据去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他们的营收还是赤字。而在一些更新兴的市场,如卡罗莱纳飓风队和新泽西魔鬼这样,球队虽然也夺得过斯坦利杯,但他们的经营状况令人担忧,两队在去年福布斯公布的数据中,在营收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赤字,特别是飓风队更是高达1500万美元。(Joseph)

北美四大联盟NHL历史第二 各球队实力最相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