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视频播NHL总决赛第一场:卫冕冠军战黑八

30日视频播NHL总决赛第一场:卫冕冠军战黑八

腾讯体育讯-2017年斯坦利杯季后赛终于进入万众瞩目的决赛阶段的争夺,去年的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队将坐镇主场,迎接西部黑八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挑战,企鹅将试图成为自1998年底特律红翼队以来第一支卫冕斯坦利杯的球队,而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闯入到总决赛的掠夺者队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双方大战一触即发,腾讯体育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8:00为您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常规赛对阵

双方本赛季交手两次,各取一场胜利,其中两位门将穆雷与瑞内交手一次,是在2017年2月1日,当时坐镇主场的企鹅队以4:2击败对手,不过当时掠夺者队的后防中坚尤西和企鹅二组中锋马尔金都因伤缺阵,并不能反映双方真实实力。

晋级之路

今年的季后赛中掠夺者队一路顺风顺水,一共只输了4场比赛,相比之下,企鹅队在面对首都人和参议员时都经历了7场大战,总共少休息4天,不过因为掠夺者队的几位大将如新人菲亚拉,一组中锋尤汉森等人都是赛季报销,因此这4天对于缓解掠夺者的伤情并没有帮助,反而球队可能因为这4天的休息在状态上不如企鹅队紧绷,加上企鹅阵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因此首战企鹅队极有可能占据场上主动。

阵容配置

前场方面,掠夺者队的成色相比企鹅队要逊色不少,特别是尤汉森的受伤给球队的打击非同小可,好在队长菲舍尔复出的可能性极大,在防守方面会给球队提供有力的支持。一组方面,福斯贝里继续神勇的表现,因此他继续带领阿伯格和希森斯两位小将的可能性不小,季后赛16场比赛得到15分的他不单将在进攻端继续给予球队宝贵的支持,防守方面他也很有可能正面硬钢克罗斯比组。他们身后二组的安排很有可能继续为阿威德森-杨克洛克-尼尔,小将阿威德森数据上虽然只有2进球8助攻,但他的贡献不容小觑,加上杨克洛克和前企鹅前锋尼尔的实力都不俗,这组人的发挥将成为掠夺者队的X要素;三四组方面,费舍尔有可能顶替小将古德洛,担当三组中锋。

企鹅方面,前锋霍恩奎斯特极有可能在这个系列中回归。一组方面,克罗斯比极有可能搭档谢瑞和库尼茨,上场比赛最后时刻的调整让这组人火力全开,本场比赛这个配置极有可能保留,霍恩奎斯特的回归意味着马尔金的身边将回到他与卡塞尔的搭档,在克罗斯比组被掠夺者队防守组针对的情况下,企鹅二组的发挥将变得关键,不过这并不是企鹅队所担心的地方,球队头两组前锋的火力输出相对于去年增加了30%左右;企鹅队的问题出现在三组,伯尼诺的状态下滑,加上哈格伦的伤病和卡塞尔的上调至二组,企鹅队的三组在过去两个系列都被对手打爆,面对阵容厚度很深的掠夺者,如果伯尼诺拿不出上佳的表现,一旦被对手攻破球门,球队在场上的局势将非常被动;相比之下,反倒是由库伦带领的四组表现要更加出色。

后场方面,双方预计都不会对阵容做出改变,掠夺者队的一组艾克霍姆-苏班的组合预计将对上克罗斯比组,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们两人承担了球队封杀对手明星的重任,无论是黑鹰队的泰福斯、凯恩,蓝调队的塔拉申科还是小鸭队的盖茨拉夫等人在面对他们时的表现都不如人意,他们将是克罗斯比在这个季后赛中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不单是在防守方面,进攻端两人在16场比赛中合计攻入2球送出16助攻,而且往往是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比如西决天王山之战,两人各自策动一次攻势帮助掠夺者完成逆转;两人身后,尤西-艾利斯的组合将接受考验,两人虽然在进攻端表现不俗,但在防守方面却意外成为了球队的包袱,如果不是三组的韦伯-厄文在上个系列中表现突出,掠夺者想要从阿纳海姆全身而退还尚未可知,因此对上马尔金组的他们必须要做出更上佳的表现。

企鹅方面,球队的三条后卫组依次是舒尔茨-科尔,马塔-戴利,海因西-杜莫林,海因西-杜莫林将对上掠夺者的一组前锋,马塔-戴利则将继续担当企鹅队中坚,上场比赛舒尔茨因为带着肋骨骨折出战,因此他与科尔的出场时间受到压缩,预计在总决赛中他将依旧无法恢复到100%的状态,因此他们这组的出场时间将继续受到压缩,也意味着球队另两组后卫将承担更多的攻守串联的重任。

门将位置上,掠夺者队瑞内的发挥将成为关键,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的扑救率达到了94.1%,不过在面对小鸭队的系列中这个数据下降到92.5%,考虑到第一个系列面对企鹅队他的扑救率达到了97%以上,如果他的数据继续下滑,对于掠夺者将是非常糟糕的消息,而且瑞内在职业生涯面对企鹅队的8场比赛中,仅仅为球队取下1场胜利,扑救率只有可怜的88.0%,他能够顶住压力么?

另一边,企鹅队的穆雷表现非常稳定,4场先发收获3胜1负,扑救率达到了94.6%,强大的企鹅队前场配置让他不需要做出很多惊人的扑救,只需要用稳定的表现就能为球队拿下胜利,而他的表现完全达到了球队的要求,因此穆雷与瑞内的较量,关键要看后者能否将自己的状态维持在最高的水准上,如果瑞内的状态出现崩盘,那么掠夺者将难有胜机。(Josep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