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清理老马后要赶走奥神帮? 北控机会来了

北京清理老马后要赶走奥神帮? 北控机会来了

孙悦为首的奥神帮要被清洗?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跳球

作者: Bean先生

2014年9月,CBA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天津召开。当时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是,讨论并投票决定新赛季两支升入CBA的球队。时任重庆翱龙总经理的吕锦清做完了升级的陈述报告之后,心情忐忑的收拾起材料,走出了会议室。根据规定,在接下来的投票中,他必须要避嫌。

虽然结果基本已经确定,但是吕锦清依然心情复杂。五年间,经历了赞助商撤资,重组,球队搬迁之后,昔日的广州自由人终于杀进了CBA。

当天,最终的投票结果并不意外,全票通过。得知升级结果之后,吕锦清兴奋的说,我们要争取三年进入季后赛。彼时,这位广东名宿可能不会想到,球队一年之后就卖身于北控,再次经历球队搬迁,落户北京。

2017年,正是当年重庆翱龙如今北京北控加入到CBA的第三年,球队依然未能实现当初的“宏愿”。

这个夏天,北控频繁操作,自由市场上跟多位球星传出绯闻。这些都是在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北控想翻身。而在这段日子里,也恰恰是同城对手北京首钢的多事之秋。

此消彼长,一直想在京城获得认同感,争取球迷的北控,迎来了一个好时机。

北控虽然在CBA还是一支小球会,但背后的金主并不缺钱。他们有买买买的底气,但是这两年还是坚持买对不买贵的原则。事实上,在CBA,绝大多数时候的规律是:贵的就是对的。

想要进季后赛,除了外援之外,最重要的是打造一支过硬的国内阵容。外援可能会年年换,国内球员才是根基,是决定球队能走多远的关键。

这些年,北控为了增强实力,四处挖人,只要有国内球员合同到期的,传闻中经常有北控的影子。孙伟博、贺西宁、宋康明,杨敬敏这些球员这两年陆续加入到北控阵中。北控进京之后,引援属于小打小闹,虽然一些联赛一线球星,比如周鹏等球员曾和北控传出过绯闻,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今年季后赛,北控有发力迹象,转会市场上屡有动作。

北京清理老马后要赶走奥神帮? 北控机会来了

北控请来丁伟

先是换掉上个赛季主教练王锡东,请来经验丰富的丁伟执教。后者一上任就率真的对媒体保证,如果两年不能给球队带来改变,就去跳河。之后,球队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从东莞搞来孙哲,然后挖广厦的王征,传绯闻的还有当前最受关注的马布里,以及上个赛季当红的国内球员刘晓宇和八一后卫韩硕。另外,据说他们已经和东莞敲定了赵捷的转会事宜,这个年轻的锋线新赛季将会加盟北控。

北控的阵容单薄,他们需要在各个位置上加强厚度,只要市场上有合适的,统统买进。

同城对手首钢,这个夏天正在忙于“清算”,先是宣布不再与老马续约,将首钢的老马时代连根拔起,随后又被传出新上任的管理层将会清理掉奥神帮,目标是孙悦和张松涛。孙悦拿到大合同之后,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尤其是上个赛季,表现颇受诟病,张松涛整个赛季除了留下一个隔扣易建联的镜头之外,难堪大任。

此事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依照上个赛季孙悦和张松涛的表现,以及新任总经理秦晓雯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这事并非不可能。

和马布里完成切割之后,首钢将外援的选择权和控制权牢牢掌控,新的小外援目前仍未确定,球队仍在筛选之中,最早被媒体曝光的富兰克林,并不属实。大个外援莫里斯虽然和球队合同还未到期,但是双方仍有龃龉,有待沟通。

内援方面,首钢一直在试图找到一个很好的大个子内线,但是现在市面上内线自由球员,要么是有限制在身,要么早就被人抢走了。首钢寻摸了半天,目标锁定在四川队的徐韬身上。据说双方已经基本谈妥,新赛季徐韬会加盟首钢。不过徐韬个人对此事相对谨慎,不到落笔一刻,他不肯给媒体一个确切的信,只是表示还在谈。徐韬虽然CBA即战力不强,但是总算是个潜力股,入选过国青,还有NCAA背景,用好的话,没准也是一笔不错的轮换。

首钢还有一个内线备选,青年队混血中锋丘天,今年才19岁。上个赛季外界关于让丘天上一队的呼声就很好,当时青年队教练张云松说,丘天离一线队还差点意思,强行让他打CBA是揠苗助长。经历了一个赛季历练之后,已经是国奥小将的丘天有没有可能上队,这还需要首钢教练组的考量。

除此之外,首钢还一直想让常林回归,但目前常林还是倾向于留在江苏,毕竟在那里他能获得更多,而且江苏也想留下常林,合同上最后一年是球队选项。

挑来挑去,首钢在自由市场上还是没能给球迷一个好的交代。

北京清理老马后要赶走奥神帮? 北控机会来了

后老马时代北京大变脸

后马布里时代,首钢队得过一段苦日子。马布里式外援,可遇不可求,内援方面又没捞到什么大鱼,新赛季虽不至于成为鱼腩,但要想成为冲冠集团,难度非常大。

同城两支球队,一西,一北,一老,一新;一支在谋翻身,一直在谋重建。首钢一直是北京篮球的标志,现如今,北控有机会接近这个标志了。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