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下日本国羽不能掉以轻心 明年汤尤杯仍是考验

赢下日本国羽不能掉以轻心 明年汤尤杯仍是考验

国羽队员战胜日本之后激动庆祝

体坛+特约记者嘉明报道

3比2艰难磕下日本,现在这只日本羽毛球队的整体实力相信再没有人可以小觑。有业内专家称,现在的日本队是国羽在苏杯过去20年中所碰过的最强对手,此言一点都不差,5项实力非常均衡的日本队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的苏杯中给中国带来更大的冲击,而这样的冲击在汤尤杯中更甚。

为什么这么说呢?

此前,外界普遍看好日本的女单和女双,认为这是日本必拿的两分。女单自是不必多说,山口茜和奥原希望不管谁出场,都够中国现在这几位小将喝一壶的,中国目前只能期待李雪芮之后的复出能给捉襟见肘的女单带来稍许的救赎。靠新人逆袭,一时半会儿还很难。

女双方面,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昨天在发挥中有失水准,没有了昔日奥运冠军的风采。当然,这跟陈清晨/贾一凡此前两次赢过她们有关,特别是去年的法国公开赛半决赛,“凡尘组合”救了5个赛点逆转“松糕组合”,自此在对阵这对日本奥运冠军时气势上占了上风。其实在实力上,“凡尘组合”和“松糕组合”顶多只能算五五开,放大到整个中国女双,我们对日本并不占优势。

现在的世界前十中,中日各有3对女双,日本的米元小春/田中志穗和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实力同样强悍,可以说已经形成了集团优势。中国女双同样在崛起,但相比于日本队来说,中国小将还需要更多大赛的考验来锻炼大心脏。

所以,明年的尤伯杯对中国女队来说将是最大的考验。日本的女单全面领先于中国,3场女单中有拼下两场的硬实力,这就逼得中国两对女双必须全部拿分,而现阶段的中国女双在对阵日本时还很难达到这个实力。

对于中国汤杯的考验可能更多来自于心理层面,已经连续两届丢掉汤杯的中国该如何完成救赎是最大的问题。现如今中国男单最为稳固,但林丹的年龄真的不能不考虑,本次石宇奇全程随队拍手并无得到任何锻炼,他明年汤杯能扛大旗吗?现在,日本的桃田贤斗已经解禁,加上田儿贤一,他们男单实力只会更上一层楼,跟中国实力越来越逼近。男双方面,“双塔组合”未来应该能扛起重担,而傅海峰退役之后,中国的第二男双能否立即跟上还是个问题。

所以说,虽然今年苏杯中国暂时跨过了日本这个障碍,但是日本羽毛球对中国的冲击,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