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安需解决遗留问题 耐心能否换来交代

1比5,北京中赫国安昨晚在八万人体育场遭遇了一场惨痛的失利。“惨痛”也是国安主教练何塞在发布会上说的最多的一个词,第二多的就是他的道歉。

最让球迷无法接受的是,国安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这是一场完败。何塞应该感谢伊尔马兹,没有土耳其人的话,国安距追平队史最大比分失利就仅仅是一步之遥了

如果何塞说国安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那似乎上港浪费了更多机会。比赛最后几次进攻,上港明显心不在焉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何塞说的并不准确。

如果非要在巨大的失利中找寻亮点的话,可能亮点只有比赛最后的时候球员没放弃,而且没有让对手剃秃头,还有做出道歉的俱乐部。

在赛后的第一时间,中赫官方就发布公告向球迷致歉,态度十分明确。这场失利引起队内很大震动,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也认为本场比赛的结果无法接受,他同样对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

俱乐部高层赛后立即和球队进行商讨,显示了这个年轻团队的决心。只是能不能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可能不是周金辉和他手下团队能左右的。

比如主教练的人选。这是中赫进入之前就已经定下来的,中赫进入之后已经无法改变。现在想要改变也很难,难点在于如何解决历史遗留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人员。在中赫进入的时候,国安的引援几乎全部确定。没有任何操作空间的中赫最终坦然接盘,战绩也如现在一般不难预料。

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磨合,比如国安的这条年轻的后防线搭档不过两个多月;二是人员自身的实力。经历着新老交替的国安家底本来就不够强。球员并非不拼,但再想让这支球队突破自己,确实强人所难。

试想一下,如果浩克、武磊、奥斯卡这三个人其中的一个人来到国安,那将会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景象。遑论这三个人都在对面了。

主场1比4败给河北华夏幸福和客场的这次惨败有着一样的原因,那就是国安的整体实力不如对手。这有点让人想起昨晚天津德比中,天津权健最终大比分击败同城老大哥天津泰达的比赛。泰达和国安这两支老牌球队都面临着转型期的尴尬。

历史遗留问题太多,打造球队时间太短,都是摆在中赫面前的一道道难题。而在这难题中穿梭后也无法仓促做出任何决定,因为仓促无法避免地会对这支球队造成无可避免的伤害。

去年,凭着着二十余年的底蕴,国安在这片场地拿到一分。但那时的球队成员大多已经不在队中了。上港经历了两年的稳定发展,已经可以和恒大掰掰手腕了。

所以说现在的国安仍然需要时间和耐心。

1比4输给河北华夏幸福,1比5输给上港,这都是短期接手与长期稳定投入的差距。上港的投入意味着他们拥有更好的主教练,更好的外援,还有更好的国内球员,更好的年轻人。不过这一切中赫想做,还需要等待时间。

好的一点是他们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给球迷一个交代。在本赛季初出就喊出要保持在第一集团的中赫应该不会拖拉,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应该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水落石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