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黄蜂魔翼首夺大赛冠军 3连亚+重伤后终转运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领取奖牌之后,罗伊斯迫不及待的亲吻了德国杯。多特蒙德前锋急切的心情可以理解,这是他职业生涯里赢得的第一座重要赛事冠军。而在无缘2014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之后,罗伊斯终于品尝到了胜利的味道。

大黄蜂魔翼首夺大赛冠军 3连亚+重伤后终转运

罗伊斯首夺大赛冠军

“即使只有一条腿能跑,我要去踢决赛,哪怕是吃止痛药呢。”罗伊斯赛前的表态足以体现他对胜利的渴望。在罗伊斯的职业生涯里,霉运一直与他相伴,因为伤病,罗伊斯无缘2014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而德国国家队则在巴西捧起了大力神杯。自2013年加盟多特蒙德之后,罗伊斯三次拿到德甲亚军、三次拿到德国杯亚军,还拿到过一次欧冠亚军,仅有的安慰是2014年、2015年德国超级杯冠军。

2016年的德国杯决赛,罗伊斯在点球决战中最后一个出场并且破门,但与拜仁鏖战120分钟却让罗伊斯的内收肌受伤,只能再一次缺席了欧洲杯。直到2016年11月底,罗伊斯才伤愈复出,但赛季23次出场,罗伊斯打入13球并有8次助攻,场均参与0.91球,这样的效率已经足够出色。

与以往不同,罗伊斯本赛季更像是一名领袖,图赫尔指出,多特蒙德副队长已经成为“在更衣室更有影响力的球员”,在冲刺阶段,罗伊斯6场德甲打入5球,帮助大黄蜂锁定欧冠门票。在胡梅尔斯、京多安,姆希塔良离队之后,赢得德国杯冠军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然而,对法兰克福的决赛却一波三折,在登贝莱早早破门之后,多特蒙德却突然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被雷比奇扳平比分,塞弗洛维奇的射门还打中了立柱。雪上加霜的是,罗伊斯上半场在拼抢时受伤,中场休息时就被替换离场。关键时刻,奥巴梅扬又一次拯救了球队,用一粒点球锁定了胜局,罗伊斯也得以捧起职业生涯第一座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

夺冠之后,罗伊斯激动的表示,“每一名球员都希望赢得冠军,这是在最终夺冠后我这么激动的原因。我已经等待的太久了。从比赛的角度来看,坦率的说,我们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但是,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们赢得了冠军。这是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在跌倒之后我们总是能够站起来,继续提高,这真的是不可思议。

罗伊斯强调,“所有人都配得上这个冠军,在这一个赛季里,我们有非常多的伤病,但我们度过了难关。决赛就如同是这个赛季的缩影。现在是我们享受的时刻了,在这样的时刻,你只能感受到纯粹的快乐。”对职业生涯霉运不断、伤病不断的罗伊斯来说,但愿这座德国杯会成为职业生涯新的起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