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蒂算不过温格 谁曾想掠走冠军的是这几个人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三年前阿森纳拿到足总杯冠军时,只有厄齐尔,没有桑切斯,决定比赛的也不是厄祖,而是吉鲁助攻拉姆塞打入绝杀;三年后,双核都在,桑神还首开纪录,但决定冠军归属的还是这俩人:大吉鲁替补登场38秒送助攻,然后,死神降临了。

孔蒂算不过温格 谁曾想掠走冠军的是这几个人

默特萨克成了阿森纳最关键的一环

本场比赛,阿森纳第4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切尔西加强攻势,甚至在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由迭戈-科斯塔在霍尔丁面前抽射破门,扳平比分。此时,温格深知如果不及时调整,蓝军很有可能会借势反扑,于是丢球仅仅2分钟后,他就迅速做出换人,用吉鲁换下维尔贝克。这是常规的B计划,大吉鲁乃本赛季英超“替补之王”,屡屡能从板凳席上挺身而出,但恐怕所有人都想不到,他这次救主的时间竟用得这么短!

登场之后,吉鲁就一直往前场跑,插到禁区左侧,队友送出巧妙的直传,法国中锋在左侧底线处直接起左脚传中,拉姆塞中路包抄,头槌叩关得手,2-1!决定冠军归属的进球诞生了。而此时距离吉鲁登场,只有区区38秒,这也只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一脚触球,竟然就转化成了决定比赛结果的助攻。

按照正常的套路,本来应该是队友传中给吉鲁喂头球,这次反过来,吉鲁传中,拉姆塞头球破门。这只是威尔士死神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5球,但进球不怕少,来得关键就行。《每日邮报》称赞他:“阿隆-拉姆塞再次成为足总杯决赛英雄。”为什么要用“再次”?当然是因为三年前,他有过更令人惊心动魄、回肠荡气的绝杀。

那是2014年5月17日的足总杯决赛,阿森纳对阵赫尔城。老虎一度取2-0的梦幻开局,但枪手顽强扳平比分,常规时间2-2战平。加时赛第109分钟,吉鲁脚后跟妙传,拉姆塞禁区右侧一脚捅射,皮球应声飞入近角,3-2!凭借这粒进球,温格的球队险胜夺冠,终结9年无冠的尴尬。

吉鲁和拉姆塞复制三年前的神奇,再次成为胜负的决定者。而阿森纳能够击败英超冠军,还有一位“幕后功臣”,他就是临危受命的队长默特萨克。由于科斯切尔尼停赛,穆斯塔菲和保利斯塔受伤,温格缺少后卫人手,本赛季只出场37分钟的“姥爷”披挂上阵,踢的还是三后卫体系中最重要的中卫,要知道他上一次首发,还要追溯到2016年4月!

孔蒂算不过温格 谁曾想掠走冠军的是这几个人

赛前,业界与坊间非常担心默特萨克的状态,认为他有可能成为科斯塔的重点打击对象,没想到这位德国前国脚的表现依然可以用“稳如磐石”四个字来形容,他在与切尔西中锋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总能利用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铲断扼杀对手的进攻,全场贡献2次抢断+2次封堵++7次解围。而当小老弟霍尔丁做出漂亮的防守时,姥爷也会拍拍头以示鼓励,增强年轻人的信心。

阿森纳夺冠,默特萨克难掩激动之情,留下了英雄泪。在颁奖仪式上,身为队长的他与副队长科斯切尔尼一起捧起冠军奖杯,他们的身后则是欢呼跳跃的吉鲁、拉姆塞等人。人们都说阿森纳是双核的球队,是桑切斯一个人的球队,但没有这些“配角”,再超级的英雄也只会一事无成。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