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阿拉维斯:国王杯之王(3-1)!

2017年05月28日07:4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恩里克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萨成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第一支国王杯三连冠的球队。

巴萨VS阿拉维斯:国王杯之王(3-1)!

在卡尔德隆球场,巴萨以3比1战胜阿拉维斯,成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第一支国王杯三连冠的球队。在局势胶着时,梅西凭借出众实力打破了僵局,不仅为巴萨首开纪录,而且在对手扳平比分之后,梅西又策动进攻帮助内马尔破门,之后还为帕科送出助攻。

比赛的开局踢得极为艰苦,两队都没有得到破门良机,阿拉维斯主动防守的战术让巴萨在进攻三区一筹莫展。

尽管在本方半场几乎没有露出空档,但阿拉维斯却在前25分钟险些破门。在诺坎普交锋时打入决胜球的戈麦斯低射,皮球越过西莱森后击中门柱后弹回场内。

尽管阿拉维斯的后卫们像以往那样竭尽全力的对付梅西和内阿米尔,但在第29分钟,他们未能阻止巴萨双星的默契配合,在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之后,阿根廷人完美的左脚低射破门,1比0!

然而,阿拉维斯很快就扳平比分,特奥-埃尔南德斯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西莱森后坠入球网,让阿拉维斯再次看到了希望。

就在两队将以平局走回休息室时,巴萨一次漂亮的团队配合再次取得领先。梅西禁区弧分球,替补出场的安德烈-戈麦斯右路横传,内马尔禁区中路近距离破门。

然而,巴萨抓住机会在上半场再入一球,关键先生梅西再一次无中生有。在面对多名后卫的情况下,梅西送出妙传,帕科得以轻松破门。

下半场的开局与上半场如出一辙,梅西的漂亮传球再次找到了帕科,但后者的射门被阿拉维斯门将封出。

在下半场,比赛的节奏明显下啊将,巴萨也失踪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比赛的第70分钟,阿拉维斯几乎扳回一球,埃利近距离射门,但被西莱森封出。短短几秒钟之后,戴威尔森将球送入球网,但边裁示意戴威尔森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最终,巴萨轻松取胜,也再一次以奖杯结束了一个赛季。巴萨连续三个赛季赢得国王杯冠军,成为自1951年至1953年的巴萨之后第一支连续三次夺冠的球队,而巴萨已经29次赢得国王杯冠军,成为史上赢得国王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在恩里克执教的三个赛季里,巴萨一共赢得了9座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