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里克胜率队史第一 3年9冠瓜帅球圣后最强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巴萨拿下国王杯,恩里克执教3年以夺冠收尾告别,可算善始善终。3年9冠,在巴萨历任主帅中,恩里克仅次于瓜迪奥拉与克鲁伊夫,其76%的总胜率则是队史第一人。尽管恩里克的巴萨口碑与支持率,远不及巴萨梦一队与梦三队,但他依然在队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恩里克胜率队史第一 3年9冠瓜帅球圣后最强

3年9冠,恩里克告别巴萨

恩里克上任后巴萨从未在国王杯被对手淘汰,首个赛季以全胜战绩加冕,前两个赛季国王杯从未败北,三年来也只有本赛季曾1-2负于毕尔巴鄂,但次回合依然逆转淘汰巴斯克雄狮。本场国王杯也是恩里克任内,巴萨第6次出战单场定胜负的决赛,6战6胜从未失手,卡尔德隆球场成为恩里克执教巴萨后取胜次数最多的球场,拿下7胜。

与此役承办完最后一场正赛的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一样,恩里克也在执教巴萨最后一战后创造历史。完胜阿拉维斯后,他已连续三年率队称霸国王杯,也是国王杯历史上第4位三连冠主帅,更是近64年来头一人,巴萨之前只有达乌希克(1951至1953年)曾做到,二战前另有两位毕尔巴鄂主帅,皇马历任教头则从无一人办到。

执教巴萨三年,恩里克率领巴萨拿下9个正赛冠军,西甲2冠,国王杯3冠,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各一次问鼎,在巴萨队史上他高居第三,仅次于14冠的瓜迪奥拉,及11冠的球圣克鲁伊夫。天空体育统计,恩里克执教巴萨总计181战,138胜22平21负,胜率高达76%,更是巴萨历史上胜率最高(执教10场以上)的主帅。

巴萨3年来参与的13项赛事中,恩里克拿下9个冠军,但他从未赢得过瓜帅与克鲁伊夫那样的口碑,首个赛季赢得三冠王后如日中天,但随后两年欧冠都止步8强,而其追求快速反击显得过于简练粗放的战术打法,也被认为与巴萨传统格格不入,加之恩里克3年来与媒体的紧张关系,其支持率一直不高。不过短短3年就拿下9冠,跻身队史前3,恩里克带来的辉煌荣耀是不容抹杀的,他是巴萨历史上最出色的主帅之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