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700战独造3球 锁定双料金靴+欧洲金靴奖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在卡尔德隆球场,职业生涯第700次出场的梅西45分钟就制造3球,在此役为巴萨首开纪录之后,梅西还赢得了国王杯金靴。而在赢得西甲、国王杯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奖之后,阿根廷前锋还有望赢得欧冠金靴。

梅西700战独造3球 锁定双料金靴+欧洲金靴奖

梅西

此役不仅是梅西极具里程碑意义的700战,阿根廷前锋此役还创造了纪录,这是梅西、布斯克茨第7次出战国王杯决赛,由此超越萨米蒂尔,成为史上出战国王杯决赛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而在国王杯决赛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则是前皇马中场舒斯特尔,德国中场从1981年到1992年共9次出战国王杯决赛。

错失西甲冠军、欧冠又早早被淘汰之后,梅西显然不希望再丢掉国王杯冠军,因此从开场之后,梅西就不断向对手的防线发起冲击。比赛的第30分钟,梅西禁区弧分球,内马尔人从中回传,梅西毫不犹豫的起脚怒射,皮球直入死角。

继2009年、2012年、2015年之后,梅西第四次在国王杯决赛破门,也因此成为自1950年的萨拉以来第一位在4届不同的国王杯决赛破门的球员,而在国王杯史上,也只有4人在四届决赛破门。梅西为巴萨25次出战决赛,足足打入了26球,近6场决赛,梅西足足参与了9球(4球5助攻)。

在打入此球之后,梅西与耶德尔并列国王杯射手榜榜首。尽管在巴萨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但梅西至今仍然以11球领跑欧冠射手榜。如果打入10球的C罗在欧冠决赛被尤文零封或只打入1球,那么梅西将获得欧冠金靴。一个赛季包括三项赛事的金靴,这也将是梅西争夺金球奖的最大砝码。同时,梅西本赛季52场打入54球,同样在五大联赛排名第一。

除了为巴萨首开纪录之外,梅西还参与了巴萨此役另外两个进球,正是梅西的分球,让安德烈-戈麦斯得以为内马尔送出助攻,而帕科进球的八成功劳也要记在梅西的身上,正是阿根廷前锋右路内切连过四人后送出的横传,才让帕科得到了推射空门的机会。这是梅西赛季送出的第18次助攻,其中在巴萨送出16次。

对巴萨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毕竟只拿到一个国王杯冠军无法让巴萨球迷感到满意。然而,对梅西来说,囊括西甲、国王杯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奖,这又证明了阿根廷前锋的能力。毫无疑问的是,梅西仍然保持着巅峰状态,而巴萨下一任主帅面对的巨大难题就是打造一支能够有效支撑梅西的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