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联赛00后破门第1人诞生 尤文新锋霸3创纪录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在意甲最后一轮,达拉拉球场的球迷们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当基恩一头将球撞入球门之后,17岁的尤文前锋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名进球的00后球员。一个赛季三次创造纪录,为纪录而生,正是基恩最好的写照。

五大联赛00后破门第1人诞生 尤文新锋霸3创纪录

提前一轮夺冠,让阿莱格里在意甲收官战放手给年轻人机会,第三门将奥代罗得到了意甲处子秀的机会。面对德斯特罗领衔的锋线,奥代罗的表现非常沉稳,而泰德的进球堪称世界波,即使是布冯也难以扑出这个进球。不过,奥代罗还是被基恩抢走了风头。

迪巴拉破门之后,阿莱格里迅速用基恩换下阿根廷前锋,此举显然是在为了避免迪巴拉受伤。基恩本赛季已经屡次创造纪录,2016年11月23日对阵塞维利亚时,基恩成为史上第一名在欧冠出场的00后球员,一周之后,主场对佩斯卡拉时,基恩成为第一名在意甲出场的00后球员。

尽管三次在欧冠、意甲出场,但基恩得到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一共才16分钟。而在对博洛尼亚一战,基恩在第79分钟出场,加上补时,17岁的基恩足足得到了15分钟的表现时间,而他也没有错过这次机会。出场之后,第一次触球的基恩就在禁区右肋强行突破后卫送出横传,可惜被后卫解围。

而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尤文得到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皮亚尼奇主罚中场任意球直接将球吊入禁区,后插上的基恩如同俯冲轰炸机一样将球送入球门,全场多次做出世界级扑救的达科斯塔这一次无能为力。这是基恩的意甲处子球,而他也成为五大联赛史上第一名破门的00后球员。

在尤文历史上,出生后6298天就破门的基恩也是打入处子球第五年轻的球员,在历史上仅次于罗西(1926-27、5748天)、布索(1986-87、6148天)、莫尼卡(1976-77、6215天)和博纳(1911-12、6295天)。基恩也因此成为29年来为尤文破门的最年轻球员。

马洛塔的引援极为成功,曾经免费签入博格巴这样的新星,但尤文的青训同样出色,基恩、奥代罗则是其中的佼佼者。阿莱格里自得的表示,“大家都注意到了基恩和奥代罗,但我们还有其他实力出众的年轻人,下赛季,他们会得到更多的空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