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囧叔3季豪夺双冠完胜孔蒂 最后1战冲三冠王

囧叔3季豪夺双冠完胜孔蒂 最后1战冲三冠王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基恩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尤文逆转战胜博洛尼亚,也延续了斑马军团意甲收官战6赛季不败的纪录,而在赛季最后一战里,尤文还将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不论能否捧起大耳朵冠军奖杯,连续三个赛季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冠军,阿莱格里已经超越了孔蒂。

尽管尤文已经提前一轮锁定意甲冠军,但最后一战却并不缺乏看点,首先是第三门将奥代罗完成尤文处子秀,继而则是迪巴拉打破了为时7个月之久的意甲客场球荒,最让人惊喜的则是替补出场的基恩,这是17岁的基恩第三次在意甲出场,而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基恩头球破门,打入意甲处子球的同时也帮助尤文完成逆转。近4个赛季,尤文意甲收官战保持不败,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上一次收官战告负还是2012-13赛季负于桑普多利亚。

本赛季,尤文38战拿到91分,场均打入2.03球,丢0.70球。阿莱格里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尤文以87分夺冠,场均打入1.89球,丢0.63球,而在2015-16赛季,尤文以91分夺冠,场均打入1.97球,丢0.50球。在连续三个赛季均有重要球员离队的情况下,阿莱格里不仅帮助尤文继续卫冕,而且积分逐年上升,本赛季进球数更是创造了三年以来的新高。

在孔蒂执教的三个赛季,尤文在2013-14赛季创造了102分夺冠的积分纪录,场均打入2.11球,丢0.61球,之前两个赛季的积分分别是87分、84分,场均进球数分别是1.87球、1.78球,丢球数则分别是场均0.63球、0.52球。相比之下,阿莱格里执教时尤文的表现更加平稳,三个赛季起伏不大。

更重要的是,阿莱格里帮助尤文在意甲延续成功的同时,还在杯赛取得了突破。孔蒂执教时,尤文在2011-12赛季在意大利杯决赛负于那不勒斯,2012-13赛季半决赛被拉齐奥淘汰,2013-14赛季则在四分之一决赛负于罗马。而在囧叔执教的三个赛季,阿莱格里帮助尤文成为史上第一支意大利杯三连冠的球队。

在欧冠,阿莱格里更是如同给了孔蒂一记“耳光”。孔蒂认为尤文当时的实力不足以三线作战,更不足以与欧冠豪门一较高下,从而说出了“你不能带着10欧元去一家人均100欧元的餐厅。”在核心逐年流失、战术不断被迫调整的情况下,阿莱格里却率领尤文三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本赛季更有望完成三冠王的奇迹。三线冲冠固然与俱乐部的引援策略有关,但阿莱格里的轮换、调配和战术安排显然起到了关键作用。对皇马的欧冠决赛,阿莱格里有望率领尤文创造新的奇迹,而囧叔已经完成了奇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