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内瓦赛瓦林卡逆转对手 成功卫冕摘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ATP250赛瑞士日内瓦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三盘以4-6、6-3和6-3逆转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成功实现卫冕,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日内瓦赛瓦林卡逆转对手 成功卫冕摘赛季首冠

瓦林卡卫冕日内瓦赛冠军

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迄今为止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不过他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分别淘汰了巴西选手席尔瓦、美国大炮奎雷伊和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德国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2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不过在红土上两人还没有过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米沙-兹维列夫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尽管瓦林卡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米沙-兹维列夫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米沙-兹维列夫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在首局惊险保发,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瓦林卡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瓦林卡在第2局打出漂亮的Love game,随后头号种子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尽管米沙-兹维列夫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但是瓦林卡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瓦林卡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成功卫冕的瓦林卡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上一个冠军是在去年美网赛中获得的,而米沙-兹维列夫在领先局面下被逆转,失去了摘取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的黄金机会。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罗杰尔/特卡乌(荷兰/罗马尼亚)通过激烈的抢十以2-6、7-6(9)和10-6逆转击败2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坎贝尔/法拉赫,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