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说出场靠新政?U23球员集体爆发 3人轰5球

腾讯体育5月27日 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下赛季的U-23球员2.0版本规定,结果U-23球员便在第11轮集体井喷,应景足协的新政出台。智诚的闵俊麟准绝杀、上港的韦世豪和权健的郑达伦双双梅开二度,前者闪耀新京沪大战,后者主宰中超史上的首次天津德比。U-23球员的爆发,不仅印证了此前国足主帅里皮所言有些球队钻空子,同时也证明即便是不重用年轻球员的球队也暗藏璞玉。有能力就可以证明自己,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谁说出场靠新政?U23球员集体爆发 3人轰5球

韦世豪梅开二度

本赛季,随着U-23球员新政的实施,这也让足协强推的政策成为外界争议的焦点,尽管此前有单轮U-23球员打进3球,以及足协杯第3轮U-23球员上场时间和进球井喷的一幕,然而在24日晚足协出台2.0版本的政策后,对于U-23球员的使用再次成为外界议论的焦点。虽然争议中绝大部分是否定的声音,然而中超第11轮,U-23球员却似乎应景了新政的发布。

智诚和苏宁的较量,1994年出生的闵俊麟在比赛的补时阶段,曾帮助智诚2-1反超比分,只可惜洪正好的压哨扳平,让闵俊麟的这粒准绝杀未能换来3分。不过本赛季闵俊麟代表贵州智诚首发10场,几乎全部打满90分钟,他的努力不仅仅是靠U-23新政的庇护。当然,下午场的比赛,U-23球员闵俊麟淹没在4粒进球中,晚间的比赛,U-23球员则成为高光人物。

GIF-苏宁俩进球被判越位 特谢拉助攻拉米破门

闵俊麟破门

权健和泰达上演的中超首次天津德比,郑达伦的梅开二度帮助权健完胜,赢下了中超史上的第一次天津德比。不过郑达伦是卡纳瓦罗麾下的常规配置,上一场和力帆的比赛还打满了90分钟,爆发只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在足协2.0版本的U-23政策出台后,郑达伦则用梅开二度来佐证U-23球员不仅仅是鸡肋,有些球员完全是靠自己能力挣来的位置,不必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们。

谁说出场靠新政?U23球员集体爆发 3人轰5球

郑达伦破门

谁说出场靠新政?U23球员集体爆发 3人轰5球

郑达伦梅开二度

当然,给新政最长脸的球员则是韦世豪,虽然此前有过为上港绝杀鲁能的一幕,然而在博阿斯的麾下,韦世豪只能在垃圾时间登场,而且机会还不是特别多。里皮此前批评某些球队钻新政空子,就被外界认为是直指上港,而这一次韦世豪则很好的为上港争了一口气。虽然上港最终以5-1大胜了国安,但韦世豪所打进的2球中,上半场的进球体现了其极好的跑位意识,下半场的进球则是韦世豪个人能力的体现。

GIF-武磊助攻韦世豪破僵局 小将兴奋脱衣染黄

韦世豪破门

GIF-武磊助攻韦世豪破僵局 小将兴奋脱衣染黄

韦世豪梅开二度

U-23球员单轮轰入5球,这是新政推出后的最高光一轮,不过目前的中超球队中,除了建业和权健大量使用U-23球员之外,也只有鲁能这样年轻球员后备力量极为雄厚的球队不会去钻空子。但U-23球员的集体爆发,也证明是金子早晚会发光,即便是韦世豪这样的球员也仅仅是暂时被埋没。虽然闵俊麟、郑达伦都是1994年出生,意味着明年将失去新政的庇护,而韦世豪也是1995年出生的球员,享受新政的福利也不会太长。

不过他们只是年轻球员的代表,U-23球员新政的真正目的是让各队重视年轻球员。随着下赛季2.0版本的新政实施,外援的减少从而给年轻球员腾位置,越来越多的璞玉将被挖掘出来?

(红魔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