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昂赛特松加抢7力克伯蒂奇 摘本赛季第三冠

里昂赛特松加抢7力克伯蒂奇 摘本赛季第三冠

特松加摘本赛季第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ATP250赛法国里昂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7-5击败3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1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特松加本赛季已经先后拿下了荷兰鹿特丹赛和法国马赛赛两个单打冠军,但是随后的状态显得较为平庸,本周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13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他有两场都打满了三盘,今日决赛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低1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半决赛中通过两盘抢7击败了头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12次交锋,伯蒂奇8胜4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在第3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胶着,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又交替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一个Love game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特松加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特松加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5%,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特松加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这是特松加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1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世界排名有望重返TOP10的行列,而伯蒂奇依然没有能够打破自己的冠军荒。赛后特松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能够在法网开始之前再次赢得冠军无疑是最为美妙的,而且是在这么多主场观众的面前。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的争夺一直都十分胶着,幸运的是我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加出色。”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阿根廷选手摩尔特尼与加拿大选手沙玛斯迪组成的跨国组合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3、3-6和10-5力克另一对跨国组合丹尼尔/德莫里奈(澳大利亚/巴西),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