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两位天价球星造就胜利 金钱换成绩显成效

腾讯体育5月27日 随着张呈栋的绝杀破门,长春亚泰顽强的拼了90分钟,最终还是要吞下失败的苦果。面对华夏幸福的全明星阵容,亚泰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取胜甚至是拿分的希望。当你和对手之间的等级差距太大时,无论再怎么努力都只有死路一条。今晚,拼尽全力的亚泰,恐怕已经感受到了这种绝望。

河北两位天价球星造就胜利 金钱换成绩显成效

张呈栋献上绝杀

与上一轮几乎没怎么抵抗就被华夏幸福彻底击败的辽宁宏运不同,亚泰在秦皇岛至少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一度让华夏幸福的球门风声鹤唳,甚至距离带走1分仅有一步之遥。然而,最终的结果还是两个字:没用。

与亚泰相比,华夏幸福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们拥有可以瞬间决定比赛胜负的球星。拉维奇自不必说,本场再入一球后,他的手上已经有了四个中超进球,超过亚泰的任何一名球员;还有张呈栋,尽管他曾经一度沦为中国球迷集体嘲笑的对象,但不得不承认,他的能力在国内球员当中是一流的。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张呈栋在今晚几乎控制了整条边路,而亚泰阵中没有一个国内球员能像他一样为外援分担如此大的压力。这就是球星带来的好处。赢下这场比赛后,华夏幸福已经正式跻身争冠集团的行列;而亚泰,则只能继续挣扎在积分榜的尾端。

当然,有球星的前提,是你得有钱。比如今晚为华夏幸福决定比赛走势的拉维奇和张呈栋,其年薪和身价就不是普通球队所能负担。拉维奇年薪高达2800万美元以上,而张呈栋的转会费更是在1亿5000万元上下。更可怕的是,华夏幸福还不止拉维奇和张呈栋,尹鸿博、任航、赵明剑等天价新援的加盟,让华夏幸福彻底蜕变成了一支顶级强队。至于亚泰,虽然也有2000万英镑的伊哈洛这种大手笔引援,但整体投资水平和华夏幸福比明显不是一个级别的。顺便说一句,华夏幸福的主帅“工程师”佩莱格里尼,他的年薪是世界足坛主教练中的翘楚,就这个,亚泰也比不了。

在中超赛场上,虽然也不乏有平民扳倒“土豪”的比赛在上演,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最后依然是那些土豪球队把持着联赛积分榜的上游。过去,恒大靠着烧钱烧出了一个王朝,如今华夏幸福也走在了相同的道路上,并且砸钱更狠,没有理由不获得回报。通过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华夏幸福在对阵联赛中下游球队时已经十拿九稳,这就是金钱带来的实力进步的体现。

GIF-张呈栋斜传禁区 拉维奇迎球低射打破僵局

拉维奇进球回放

GIF-张呈栋斜传禁区 拉维奇迎球低射打破僵局

张呈栋绝杀回放

常言道,没有花钱的不是。虽然中国足协已经出台新政遏制烧钱,但至少在本赛季,“金钱即王道”仍是一条铁律。当积分榜慢慢变成恒大、上港和华夏幸福三大土豪争雄的状态时,中超的秩序,已经因为资本的力量而重新划分了属于各支球队的位置、甚至前途。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