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罗:为减肥训练穿尿裤 今年的金球该给C罗

大罗:为减肥训练穿尿裤 今年的金球改给C罗

大罗:今年的金球该给C罗

做客巴西Fox Sports电视台“跟本杰在一起”节目,前巴西巨星罗纳尔多讲述了他职业生涯的好多故事。罗纳尔多说他踢球时就已经抽烟,但他开始抽烟的时间并不早。另一个故事则跟体重以及巴西名帅卢森博格有关。罗纳尔多说,为了帮他减肥,卢森博格给他吃一种减肥药,吃了之后不停地拉肚子,训练中他不得不穿上尿裤。

抽烟没影响踢球 在巴西队穿过尿裤

“我开始抽烟比较晚,抽烟时,我总是背着人。因为这不是值得我自豪的事情,我甚至还尝试着戒烟。当年踢球时,我就抽烟。从体力上讲,它没影响到我。但不管怎样,这是不好的,是个坏习惯和坏榜样。”

不久前,参加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卢森博格曾提到罗纳尔多当年训练中曾穿过尿裤。在“和本杰在一起”节目中,罗纳尔多也未加隐瞒,将当年的故事全盘托出。

“我觉得是1999年,是在美洲杯上。到巴西队报到之前,我刚刚结束度假。我体重有点超重,卢森博格给了我几片赛尼可(Xenical,又叫罗氏鲜,一种减肥药)。每隔10分钟,我就得上一趟厕所。那可怎么训练呀?训练时,我穿上了尿裤。是类似尿裤的东西,权当是一种保护。我当时是为了取悦头儿(主教练卢森博格),才做出了牺牲。”

离开皇马是卡佩罗逼得

2007年1月,罗纳尔多离开皇马加盟米兰。之所以离开“银河舰队”,一是因为皇马买进了更年轻的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年老而体重超重的“外星人”没了空间。另一方面,他的超重饱受马德里当地媒体和皇马球迷的批评,继续留在皇马踢球的氛围也没了。不过,据罗纳尔多说,他本不想离开,之所以离开,是因为跟皇马主教练卡佩罗有矛盾。

“当年离开皇马,是违背我的意愿的。我跟卡佩罗之间产生了很多的问题,他总是找我的麻烦。我可能比我的(理想)体重只重100克,可他还是不让我上场。而我是喜欢沟通的人,我很能容忍,我能理解(对方的)观点。但对卡佩罗,我却理解不了。我理解他作为教练和球队领袖的立场,但是,有时候,在足球中,那100克或200克没有太大区别。如果考虑的标准是表现,他并没有整体地分析我的发挥。我觉得他把我当成了他的人质,如果我踢得差,那是因为我超重了。我俩的关系越闹越僵,直到最终决裂。当时,主教练更强势,俱乐部(不得不)做出选择。”

对受伤的恐惧

罗纳尔多天赋异禀,如果不是职业生涯经历两次严重膝伤,他可能会踢更长时间,拿到更多的冠军。在Fox Sports节目中,“外星人”也谈到了他职业生涯遇到的伤病。

“我害怕控制不了伤病的发生,那种害怕也是难以避免的。每次摔倒,我都非常害怕。那是一段恐惧和不确定的时期,尤其是我第一次受伤时。因为那次受伤之前,我没有过伤病史。过了8个月之后,我的大腿才恢复到可以自由弯曲。不过,我的意志和动力战胜了我对不能重返赛场的恐惧,我坚信对足球的爱。”

偶像济科 最好球队是2002年巴西队 水平最高队友是齐祖

每一个踢球的孩子都会有一个偶像,小时候,罗纳尔多最喜欢的球队是弗拉门戈,他的偶像是“白贝利”济科。

“我喜欢跟好多球员拍合影,但每次见到济科,都会是一场庆祝。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强烈的情感,因为我是看济科踢球长大的。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爸爸带我去马拉卡纳球场看弗拉门戈和达伽马的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去了更衣室门口。好几个球员拒绝签名,他们那样做并非出于恶意。可作为一个孩子,我还是感觉不舒服。现在,我理解了。最后一个出来的是济科,他来者不拒。我拿到了他的签名,跟他合了影。那是最极致的事情,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回忆。”

职业生涯,罗纳尔多曾效力克鲁塞罗、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皇马、米兰和科林蒂安等7家俱乐部。效力巴西国家队,罗纳尔多从1994年一直征战到2006年。不过,在他看来,他效力过的最好球队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夺冠的那支巴西队。

“我踢过球的最好球队是2002年的那支巴西队。我当时的感觉是,我随时都可能会进球。它给人以一种安全感:我们不会有愚蠢的失球,在中场,我们就能解决问题。那支球队磨合得非常好,没人觉得自以为是,也没有个人主义,整体被看作是最重要的。斯科拉里给球队以活力,他使所有人都考虑整体。”

职业生涯19年,罗纳尔多经历的队友无数。在众多队友中,“外星人”说他遇到的水平最高的队友是齐达内。

“在所有的球队,我都很幸福。不过,在‘银河舰队’时期,我有幸跟齐达内做了队友。他是我欣赏的一个人,在所有队友中,他是最棒的。他是最让我睁大眼睛的人,有幸跟他做队友,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今年金球奖该给C罗

现在的国际足坛,是梅西与C罗两个人的竞争。在“外星人”看来,2017年的金球奖应该给C罗。

“今年的金球奖,我会选C罗。因为有两年时间,他一直非常关键。在欧冠联赛的许多比赛中,他都有着决定性的参与。去年他跟葡萄牙队拿了欧洲杯冠军,今年的欧冠,他和皇马又杀进了决赛。”

无论何时,任何人谈到梅西和C罗,难免都要进行一番比较。对两位出色的后生晚辈,“外星人”自有他的判断。

“他们两个人都非常出色。皮球在脚下,梅西更令人陶醉。他能进球,也能做出其他所有东西。而C罗的数据你不能忽略。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比较。两个人都非常好,都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蒂特是个好的管理者 在科林蒂安时曾在集装箱里训练

去年6月20日成为巴西队主教练后,前科林蒂安主帅蒂特令人眼前一亮。他执教打了9场比赛,巴西队取得9连胜。世预赛上的8连胜,更是使巴西队成为除东道主俄罗斯之外全球第一支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

当年在科林蒂安,罗纳尔多在蒂特麾下踢过一年多一点时间的球。对于蒂特,他非常熟悉。“外星人”对蒂特的评价是:“不应该把他归到教练那个类别,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团队管理者,他关注所有人。”

在节目中,罗纳尔多还谈到了当年他初到科林蒂安时的情形。虽然在巴西足坛号称“大球会”,但科林蒂安当时景况不佳,甚至可以说是穷困潦倒。临近退役的“外星人”加盟,没有给科林蒂安带来冠军。但凭借他的名气,罗纳尔多给科林蒂安带来了赞助商和广告合同,使“大球会”结束了困窘日子。

“我当时跟时任主席安德烈·桑切斯说,‘安德烈,我们得建一座训练中心。’我甚至在生态园的一个集装箱里训练过,那是个临时设施,而且千疮百孔。下雨的时候,里面下得比外面还大。训练结束后,我拿起衣服,浑身脏兮兮地就上了车,然后开车回家。回家我才能洗澡,还要洗好衣服,然后再还给俱乐部。我整天都在抱怨:‘我来的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呀?’丝毫没有贬低科林蒂安的意思。可是像科林蒂安那样的俱乐部,以它的伟大,连最起码的基础设施都没有?我跟所有人对着干,是我鼓励他们要相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