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瑜失误多犹豫致输球 失利凸显中国女单症结

腾讯体育5月27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年苏迪曼杯半决赛跟日本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女单出场的孙瑜最终17:21、15:21不敌日本女单山口茜,让日本队把比分扳成了2:2。对于这场比赛,已经拼尽全力的孙瑜表示自己还是战术上有问题,造成失误过多,最终输掉比赛。

孙瑜失误多犹豫致输球 失利凸显中国女单症结

在目前的三个中国女单中,孙瑜对阵山口茜的战绩是占优的,这也是队伍最终派她出场的原因,但不得不承认去年一年两次获胜恰好是山口茜状态不佳的时候,而最近一次输给对手也是打满三局。但今天的比赛中,孙瑜整场比赛拿对手都毫无办法,甚至没有打出几个有威胁的球,加上失误过多,整个比赛的节奏都被对手掌控了。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孙瑜说第一局在比分相持阶段,自己还是太着急了。虽然两局开局都不错,关键分的失误多,让对手找到信心,最终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打到第四场,中国队2:1领先,到孙瑜这里其实压力并没有那么多。孙瑜自己也说,其实自己上场并没有压力,关键还是战术上出现问题:“对手整个速度比较快,球打得也比较有针对性,而且速度比较快。我自己几个失误之后,还是线路上有点儿犹豫。”虽然最后孙瑜也拿对手没有办法,但是她说自己从未想过结果,还是想争取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孙瑜的表现并不是心里压力所致,从技术发挥和特点上,她几乎没有表现出来,所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而她的状态或许也代表了中国女单近段时间沉迷的症结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