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反绝杀!洪正好为苏宁续命 后防警报仍未解除

腾讯体育5月27日 一场跌宕起伏的对决,一次足以被载入史册的补时。感谢贵州智诚和江苏苏宁,为我们在补时阶段奉献了伟大的的5分钟较量。当闵俊麟在第93分钟为智诚攻入反超的进球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苏宁完了”,但没想到,几乎是在全场补时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回合、甚至是最后一秒,洪正好的进球为苏宁完成了伟大的“反绝杀”。

反绝杀!洪正好为苏宁续命 后防警报仍未解除

洪正好读秒扳平比分

仅凭这一个进球,洪正好就足以在未来很多年内被苏宁球迷所津津乐道。本赛季,洪正好受球队整体战绩低迷的拖累,表现一直饱受诟病,匪夷所思的处理球失误,糟糕的选位和盯人,是许多人对这位韩国后卫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在和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中,洪正好倒地用胸口封堵出摩拉斯的射门、却被主裁判判罚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了权健一个点球,更是给洪正好贴上了“衰人”的标签。

原本状态就毁誉参半,再加上球运又奇差,这样一名球员,却成了今天帮助苏宁“反绝杀”的功臣。当闵俊麟进球后,几乎已经判处苏宁死刑,如果不是洪正好神奇般的突然出现在智诚禁区内防守的盲区,苏宁已经铁定也吃到一场败仗。用这个进球,洪正好帮助苏宁避免了又一场窝窝囊囊的失利,也为崔龙洙再次在联赛中赢得了一丝喘息的时机。

GIF-苏宁俩进球被判越位 特谢拉助攻拉米破门

闵俊麟补时破门

GIF-苏宁俩进球被判越位 特谢拉助攻拉米破门

洪正好助苏宁反绝杀

然而,反绝杀难道就是苏宁本场比赛渴望得到的结果吗?显然不是。即使在智诚的主场,苏宁也一点也不缺少求胜的欲望,因为糟糕的形势将他们逼到不能不胜的地步。然而,拉米雷斯首开纪录后,苏宁就再度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如果抛开洪正好最后的致命一击不谈,但从比赛场面来看,智诚其实应该是胜利者,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占据着明显的主动。因此,当闵俊麟轰入世界波、智诚将比分反超为2比1,这才像是更合理的结果;而洪正好的扳平,只能算是“计划外单列”。

你很难分析透彻,为什么像苏宁这样坐拥一班精兵猛将的球队,会在中超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是本土球员太弱?双线作战太疲惫?似乎都有道理,而苏宁本赛季爆发出的一个最大的问题,无疑是后防线的松动。上赛季,苏宁曾在佩特雷斯库的调教下防守做得不错,崔龙洙上任后防守有过起伏,但随后立刻恢复到了应有的水准。然而,本赛季苏宁却一下子沦为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算上今天被智诚打进的两个球,苏宁连续9场比赛都被对手破门,防守之差可见一斑。

之所以防守质量下滑严重,苏宁可以从三个方面找找原因。首先是后腰不力,张晓彬拦截能力不错,但是孤掌难鸣,尤其是当他因为U23政策被迫坐板凳时,苏宁的中场厚度就大幅降低。二是后卫球员状态不佳,李昂自从上赛季被吹成中超第一后卫后,本赛季退步明显,杨笑天也难堪重用。三是门将顽疾,在门将这个最不该轮换的位置上,崔龙洙始终在顾超和张思鹏之间摇摆,直接动摇了整个后防的稳定。

或许,当今夏塞恩斯布里从意甲回归后,可以帮助苏宁解决一些防守上的问题。但在这之前,苏宁还是要继续被对手不断进球、不断打进世界波吗?如果崔龙洙再不拿出个对策,恐怕即使塞恩斯布里归队,结果也只能是杯水车薪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