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输球郑思维称被压制 央视:包袱重没发挥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苏迪曼杯半决赛中日之战中,首场混双比赛中国队郑思维/陈清晨1-2不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先丢一分。央视点评说,这对中国年轻组合压力太大没能正常发挥,而日本组合则打得更好一些。郑思维赛后也说,第一局被对方的速度压制,第三局输在前半局没把握住机会,后面主动失误过多。

混双输球郑思维称被压制 央视:包袱重没发挥好

郑思维失望扔拍

央视解说员洪钢在现场解说中说道,里约奥运会后中日两队在主力队员的选择上都有了一些新的变化,这两对组合都是新上来的新人。洪钢介绍:“两对组合近两年两次交锋,郑思维/陈清晨两次都赢了,这说明他们整体实力应该在对手之上。但今天的比赛中国组合开局打得不是很主动,自身失误过多,而日本组合则显得准备充分敢打敢拼。大家都是年轻球员,如何在关键的大赛中去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对中国的年轻队员来说是个课题。”

前国手郭振东点评:“这对中国组合思想包袱比较重,第一局打得不是很积极主动,没有利用好球场的长度和宽度去调动对方。两名日本球员身高也不高,中国组合没有对他们使用出有效的战术。而日本球员显然对郑思维/陈清晨他们研究比较多,东野有纱有针对性的主动抢网比较奏效,我们则显得非常吃亏。”

混双输球郑思维称被压制 央视:包袱重没发挥好

郑思维赛后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说:“上场后比较紧,对方速度比较快我们有些受压制。第三局全前半局有些机会没把握好,后面主动失误过多没能把握好机会。”

央视表示,年轻队员的成长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这样的比赛让年轻队员去参与去经历是非常有好处的。年轻球员总是要经历这些才能真正成长,这个时候不敢用年轻球员,什么时候敢用?这个时候输球,为这些球员积累了一些非常好的经验,他们不仅是打这一场比赛,国羽用他们打大赛是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