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睿羊解释神照由来 连笑:没人比柯洁更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人机大战2.0正式落幕。比赛结束后,参赛棋手都出席了本次围棋峰会的闭幕式并接受了简单的采访。在发布会上,周睿羊向大家解释了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一张众人扶额、哭笑不得的“神照”的由来。连笑更是向自己的好兄弟柯洁表达敬意,称不会有人比他做得更好了

周睿羊解释神照由来  连笑:没人比柯洁更出色

棋手感叹AI强大 芈昱廷为输棋“背锅”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了本场发布会,包括陈耀烨、周睿羊、时越、 芈昱廷、唐韦星在内的五个人再起谈起自己对于昨天相谈棋的看法,大家都表示通过与AlphaGo的对弈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让自己对于棋的理解也有所不同。

华学明现场调侃芈昱廷,认为相谈棋输棋芈昱廷应该负责。而芈昱廷也顺势“接锅”:“我应该是昨天在场上最活跃的人了,我说的话相当于两个人,不好的几手棋应该都是我建议的,人工智能比我的预期更强,几手棋过后就知道没有什么机会了。”

周睿羊解释神照由来

网红神照

网红神照

华学明向周睿羊发问,让周睿羊给大家解释那张网红照片中的他们究竟是在做什么。周睿羊解释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出现的,那应该是在最后一步棋,我建议唐韦星认输,但忘了是谁建议要再试一步,之后唐韦星也决定再试一手,没想到AlphaGo马上就补了一个,然后我们就都笑了。”

随后华学明补充道,往常棋手在输棋后都是痛苦、失落的,但是你们应该是觉着这场比赛很好玩,这张照片也将成为经典,成为你们若干年后的回忆。

而谈到这次对局,陈耀烨也表示五个人的配合并不好,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几个人本来商量好了布局,但没想到AlphaGo第四手便出乎意料,随后他们又在二十多手出现失误,获胜无望。陈耀烨还说:“我们中间一度认为有机会翻盘,但之后回想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机会。”

连笑致敬柯洁

连笑作为人机配对赛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连笑不仅谈了自己对于比赛的感受,更是向自己的好兄弟柯洁表示了敬意。“很荣幸参加这次配对赛,虽然赢了比赛,但是个娱乐项目,不过我还是感觉到了AI的强大。这几天下来,从棋的角度来看,我真的心很累,尤其是看到(人要输棋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去翻盘,我真的很佩服AlphaGo团队。我想对柯洁说,在第二盘当中,没有人能比你做得更好。”同时,连笑也希望以后可以向更多的棋手学习,完善自己。

重要资讯

三连败收官!柯洁再负AlphaGo 人机大战遭零封>>>

现场-人机大战收官 柯洁疑似落泪聂卫平助阵>>>

聂卫平人机战语录:阿法狗20段 想赢它得拔电源 >>>

人类再败!中国五顶尖棋手联手 仍不敌AlphaGo>>>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