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忆男篮奇迹:最后2罚全进 教练奖我100刀

杜锋忆男篮奇迹:最后2罚全进 教练奖我100刀

杜锋回忆国家队往事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文/陈月泽)作为新一届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的球员时代曾在国家队效力多年。其中在2004年,他曾帮助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击败塞黑,挺进八强。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杜锋也回忆起了那一届奥运会发生的故事。

“那个时候,我们毕竟算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去面对一个两年前的世界冠军,心理上是有差距的,或者说是心里面打了个问号,能不能赢下这场比赛?”杜锋回忆说,比赛开始前全队上下的心里都不是很有底。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男篮却展现出了强韧的精神面貌。“大家没有考虑真的会输或者赢,投入的第一个状态就是专注,其次就是拼。拼每一个球,所以这场球一直非常胶着,”杜锋说。

另一位经历过那一届奥运会的球员、现任男篮红队主帅李楠回忆说:“那场比赛打得也非常兴奋,我们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对胜利的强烈渴望,这种渴望从比赛一开始就能看出来,三分出手果断,不犹豫,充满信心。”

那场比赛终场前3.2秒,杜锋被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当时中国男篮领先2分,杜锋如果两罚都中就将锁定胜局。最终当时年仅23岁的杜锋不负众望两罚全中,最终帮助中国队67-66险胜,时隔8年再进奥运会八强。

“最后两个罚球,是我的。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把动作做完,把球罚进去。”杜锋回忆说,“赢了世界冠军,这种兴奋难以用言语表达,在休息室里面,哈里斯教练给了我一百美金,过来奖励给我,大家都很开心,这种回忆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