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竟不愿与詹皇一同领奖?乐福:他值得独享称赞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据克利夫兰骑士官方网站记者克里斯-菲德尔报道称,在昨天的东部决赛第五战中,骑士135-102客场狂胜波士顿凯尔特人,连续第三年进军总决赛。球队原本计划让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一起上台接过东部冠军奖杯,但乐福却将这一特殊时刻独自留给詹皇。

竟不愿与詹皇一同领奖?乐福:他值得独享称赞

骑士获得本赛季东部冠军

“我之前和塔德-卡佩尔(骑士交流部主管)说过了,我不会上台领奖的,”乐福说道,“因为这个夜晚太特殊了,他理应独享一切称赞。”

大概在乐福说出这番话的两小时前,詹姆斯刚刚完成了历史性的一刻,他在季后赛中的总得分超越“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升至NBA历史第一位。最终“小皇帝”轰下35分8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连续第七年闯入总决赛。

“他对我们来说太特别,”乐福说道,“我们明白他给比赛带来的意义,给整个联盟、给这项运动带来的意义。每个晚上他都带领我们前进,这一点从未改变过。在前进的路上他创造了无数里程碑,我能够成为这一切的见证者,这太不可思议了。”

之后骑士众将在更衣室内开始狂欢庆祝,与并肩作战的队友,与最亲近的家人。骑士的终极目标毫无疑问依然是总冠军,他们将连续三年在总决赛中与金州勇士交手。

“我不认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乐福表示,“我们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夜晚,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感觉太棒了。当第三节暂停过后,他开始接管比赛,他不停地投进球,然后那个时刻终于到来,所有人都在为他庆祝。这是一个伟大而特殊的时刻。”

骑士在常规赛中状态起伏很明显,还经历过几次连败,并最终丢掉了东部第一的位置,这一点乐福也承认。但到了季后赛,卫冕冠军立刻展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前两轮横扫印第安纳步行者和多伦多猛龙,又在东部决赛中只输一场晋级。最近三年的季后赛,骑士在东部内战中一共只输过5场比赛。

“勒布朗和凯里-欧文意味着一切,”乐福说道,“只要有他们在,我们的比赛就有保障,我只需要像填空一样,完成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需要一直保持专注,做好自己的分内任务。现在我们距离总冠军只差4场胜利,我会倾尽自己的一切。”

2015年季后赛,乐福在首轮因手臂脱臼赛季报销,骑士在总决赛中伤兵满营,2-4不敌勇士。去年骑士虽然在总决赛复仇勇士,但乐福场均只有8.5分6.3个篮板,被质疑为“躺赢总冠军”。今年季后赛乐福状态非常火爆,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他场均揽下22.6分12.4个篮板2.6次助攻1.4次抢断和1.4次盖帽。总决赛依然是面对勇士,乐福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为自己正名。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竟不愿与詹皇一同领奖?乐福:他值得独享称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