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聂卫平人机战语录:阿法狗20段 想赢它得拔电源

聂卫平人机战语录:阿法狗20段 想赢它得拔电源

聂卫平

人机大战2.0回顾

五分钟看完人机大战四天四战妙招>>>

腾讯体育讯 5月27日,2017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三局结束,柯洁执白中盘认输,就此柯洁0-3完败给AlphaGo。棋圣聂卫平在这次人机大战期间有许多精彩语录,他怼那个用英语提问的记者说:“耍酷给大家添麻烦,这样的员工留着干嘛?”马云说:“大家把AlphaGo说得天花乱坠,我个人觉得So TM What?”聂卫平回应:“马云是谁?围棋他不懂。”

5月23日柯洁首盘不敌AlphaGo,聂卫平说:“从这盘棋看柯洁跟AlphaGo不是一个级别,Alphago布局构思远胜于人类,感觉柯洁跟对手差距很大,期待后面的比赛柯洁能甩掉包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5月24日围棋峰会人工智能论坛上,阿尔法围棋团队大卫席尔瓦透露,与柯洁比赛的Alphago Master版本远胜去年赢李世石的版本,机器间对弈可让三子。聂卫平机器和机器之间让3子对比差不多,但Alphago绝没有到可以让人类三子的水平。

5月25日柯洁再次输给AlphaGo。当时聂老开玩笑地说:“柯洁想赢估计只能靠找到bug,或者我们派小鱼儿去拔个电源什么的。”比赛中他对AlphaGo的黑棋第14手的并非常震惊,他说:“阿老师的招太牛了,这个并我下辈子都想不到。”

第二局柯洁曾在上边下出二路点的妙手,但AlphaGo应对极为精彩,聂卫平说:“AlphaGo的招法让我看得如醉如痴,围棋是何等的深奥和神秘。AlphaGo走的秩序、时机掌握得非常好。它这个水平完全超越了人类,跟它挑战下棋,只能是找死。我们应该让阿老师来教我们下棋。”

5月25日赛后,在记者提问现场有一名男记者用英文提问,被柯洁回怼:“如果你是中国人那你应该像中国人一样提问。”聂卫平微博撰文力挺柯洁:“你连什么场合该用什么语言都搞不清楚,还美其名为工作需要,还不如说是装酷需要吧。这件事,对柯洁的表现要点赞,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请大胆地说出来,中国人在中国场合,必须说中文!”

5月26日下午人机大战相谈棋举行期间,聂卫平九段和AlphaGo研发团队的两名重要成员哈萨比斯和黄士杰进行交谈,哈萨比斯说已经有办法改进AlphaGo的官子。聂卫平调侃说:“如果这么下,只能说以后人类就别跟它下比赛了.只能跟它一块研究,共同进步。没有输赢悬念的比赛没什么意思。”

5月27日人机大战第三局柯洁执白对阵AlphaGo。棋圣聂卫平在比赛开始后1个小时的时候来到现场,登场与常昊一起做现场解说。聂卫平上台就语出惊人地说:“黑棋已经赢了。可以收子儿了。”

马云5月26日在公开场合称:“下围棋本来多有乐趣,结果机器从来不下臭棋,快乐都没了,有啥意思?”马云还说:“大家把AlphaGo说得天花乱坠,我个人觉得So TM What?”聂卫平5月27日在人机大战现场回应:“马云是干什么的?他说说自己的行业还行,围棋他不懂。AlphaGo至少二十段。”

5月27日,柯洁0-3输给AlphaGo。聂卫平总结说:“柯洁虽然下得很努力,但毕竟对手太强了,人类棋手能和AlphaGo比赛是一种错觉。以后希望我们能够多多学习人工智能围棋的优点,共同进步。”(陈雒城)

重要资讯

三连败收官!柯洁再负AlphaGo 人机大战遭零封>>>

现场-人机大战收官 柯洁疑似落泪聂卫平助阵>>>

人类再败!中国五顶尖棋手联手 仍不敌AlphaGo>>>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