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辛巴耶娃仕途路断送 WADA否认授予大使头衔

伊辛巴耶娃仕途路断送 WADA否认授予大使头衔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俄罗斯《塔斯通讯社》曾在5月25日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将授予伊辛巴耶娃“维护俄罗斯体育运动公正廉洁大使”的职位,希望她能够促进该国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然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却出尔反尔的否认这一消息真实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俄方必须满足四个要求才能恢复其兴奋剂测试的资格,其中一项就是解除伊辛巴耶娃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观察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迈凯伦报告》出炉后,伊辛巴耶娃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一些非常强烈的言论,因此她也被WADA视为“眼中钉”。据悉,她将于下周三(5月31日)在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会议上被罢免。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回应声明中表示,“他们不能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伊辛巴耶娃提供这么一个职位”,这是“由俄罗斯方面做决定的事情”。不过,该组织宣称,他们会“欢迎伊辛巴耶娃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设在蒙特利尔的总部,共同讨论如何推动俄罗斯体育运动公正廉洁的计划”。

他们还强调:“WADA正在与俄罗斯一起努力,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资格。WADA认为,在俄罗斯,尤其是国家体育联合会都迫切需要反对使用兴奋剂,维护体育运动的廉洁和公平。”

鉴于WADA仅对伊辛巴耶娃担任观察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表示反对,希望该组织的主席是独立的个人,并设置利益冲突政策,因此离任后她依然可以履行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监督岗位的职务。在一份提交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基金董事会的修改方案中,WADA副总干事罗布-克勒证实,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接受这些条款。关于“获取运动员生物护照样本”的要求,俄方已经履行;而对兴奋剂管制人员开放“封闭城市”这一点,他们也在推进中。一旦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满足遵守这四项规定,他们将被允许恢复测试。

克勒承认,伊辛巴耶娃的直言不讳性格是她不能再担任主席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表示,这项决定不是针对伊辛巴耶娃本人,只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线路图中描述的一部分。

伊辛巴耶娃一直为俄罗斯反兴奋剂问题发声,多次在公开场合指责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禁赛。去年12月,她首次被任命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随后对该决定提出质疑,他们认为伊辛巴耶娃不是适合人选,宣布这是违规行为。这导致新一届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重启选举。但今年3月,伊辛巴耶娃回到了监察委员会。她的再次被任用引发各方谴责,本月底她将被彻底免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