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志愿者报名火爆 不乏名校学生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志愿者报名火爆 不乏名校学生

国球运动项目火爆

这就是国球的魅力,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多人报名争夺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10个赛事志愿者服务岗位。昨日,由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组委会委托成都日报社面向全球公开招募赛事志愿者活动报名截止,在过去的10天里,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600人报名,其中包括在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地的报名者。在收到所有报名信息后,组委会进行了严格的初次筛选,最终选择了240人进入复试,在6月5日至6月8日之间将通过网络面试、线下面试等多种方式最终确定110位志愿者加入到2017年中国乒乓公开赛这个大舞台,共同创造属于大家的精彩。

报名火爆 不只是为了追星

自从5月16日志愿者招募报名通道开启以后,首日组委会就收到了300多位报名者信息,一直到5月25日下午5点报名截止,共有1658人报名参与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可以说明星云集,不但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波尔、萨姆索诺夫、平野美宇等名将均出现在参赛名单中,这也极大激发了广大球迷爱好者的兴趣,部分球迷在报名信息中也表达了希望能够成为志愿者为赛事服务,近距离接触乒乓球球星的强烈愿望。但还有更多的报名者并非冲着追星而来,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志愿者经验,不但在田径世锦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上有过服务经历,还在G20峰会、国庆阅兵、世博会等大型活动中有过志愿服务经验,报名参与中乒赛志愿者就是为了感受国球的魅力,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

在超过1600人的报名者中,来自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有50多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地;来自四川省外的志愿者报名超过300人,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学生;当然,热情最高的还是四川省内的各高校学生,有多达1300多人,涵盖了几乎所有的省内高校。

初选严格 240人进入复试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组委会和成都日报社联合组织了志愿者选拔团队,从收到第一份报名表后就开始认真整理,根据所属地区、所学专业、所擅长外语以及特殊技能等方面进行分类,结合报名者提供的过往志愿服务经验,从1658位报名者中选择了240人进入复试(名单附后)。

本次志愿者招募不但报名人数众多,而且大部分报名者都有用非常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这也让选拔团队非常苦恼。在5月25日报名截止之后,选拔团队又重新筛选了一遍所有的报名表,确保为每一位报名者负责,也希望能够把最优秀的你留给本届最闪亮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已经进入复试名单的报名者请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明、学历证明、过往志愿服务经历证明,以便在即将开始的复试环节进行查验。一旦发现有造假者,将取消志愿服务机会,从剩余报名者中重新进行选择。

最后一关 6月8日确定名单

从今日起组委会将陆续电话通知所有进入复试的志愿者,请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如果你在复试名单中又没有接到复试通知,可拨打组委会电话进行咨询。考虑到即将迎来端午节假期,最后的面试环节将安排在6月5日至8日之间进行。由于本次志愿者选拔是面向全球招募,非四川省内的报名者众多,所以本次志愿者招募的面试环节将分为两个部分。对所有非四川本地的报名者将在6月5日至7日采用网络面试的方法,需要将身份证明、学历证明、过往志愿服务经历证明等相关信息通过网络发送给面试工作人员查验,并进行简单的交流;对于四川本地的报名者,将于6月8日上午9点半在成都市乒乓球学校(金牛区九里堤星科北街66号)进行集体面试,请大家携带相关证明到现场进行查验。

6月8日所有面试结束后将公布最终入围的110人名单,6月17日进行志愿者培训,并且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所有志愿者将从6月18日正式上岗,工作到6月25日中乒赛赛事结束。如果需要中乒赛组委会开具请假条的同学也请在6月8日名单确定后告知组委会,以便统一安排。

相关链接

乒乓球冠军挑战赛首日报名过半

“党报读者杯”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志愿者报名火爆,中乒赛业余争霸赛暨“党报读者杯”乒乓球冠军挑战赛同样火热,仅仅才第一天,300个参赛名额就已经报了一半,也充分显示出成都市民对于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6月20日至25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而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联合主办,成都市乒乓球协会承办,赛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业余争霸赛暨“党报读者杯”冠军挑战赛也将于6月11日和18日点燃战火。赛事的报名通道开启后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捧,仅仅第一天就有超过150位选手报名参赛。球迷非常热情,组委会也再次提醒大家,报名成功之后请务必准时参赛,否则中乒赛门票等奖励将无法获得。比赛时间地点为成都市乒乓球学校(金牛区九里堤星科北街66号),11日预赛开始时间为上午9点,请关注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号,等待赛事通知。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浩 胡锐凯 采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