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阿尔法狗不会下错没意思 剥夺下棋乐趣

马云:阿尔法狗不会下错没意思 剥夺下棋乐趣

马云演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正在贵州参加2017中国数博会的“机器智能”高峰论坛的马云,发表了一番对围棋人机大战的看法。马云认为AlphaGo的出现让围棋失去了乐趣。他认为不应该让机器学习人类,而应该让机器整合各种资源去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下围棋本来是多有乐趣的事情,本来就是在等对方下一步臭棋我赢一把,结果机器从来不会下错棋,算得又理性又客观,算得比你快,你想三步,它三百步都想好了,它还永远不会下臭棋,这有什么意思。把我们最快乐的东西剥夺掉,还侮辱我们一把,永远搞不过人家。

我自己这么觉得,从机器第一天诞生的时候,人类就应该服输,我们的力气一定搞不过起重机。从机器诞生以后我们一定要搞清楚,我们一定跑不过火车,一定搞不过飞机。从人类发明计算机的时候,我们应该有预感我们原来定义的这些东西将会重新定义。我们一定搞不过机器,在传统的计算、储存、理性持久度上,忘掉吧。

所以我在想,这个就是人类一定要去思考,我觉得不要让机器去学习人类,要让机器必须要有自己的方式方法、机器独特的思考,能够整合人类、能够整合动物,甚至整合各式各样的领域。让机器拥有自己的思考,去弥补和做人类做不到的东西。(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