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政下的93/94一代:里皮国足二队8人中招

撰文 零秒绝杀

在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U23及外援政策中提到:“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如果中国足协依然规定外援上场三人次,那么很多球队或许将为三名外援“强行匹配”三名U23,这就意味着必须有人做出牺牲让位。“我也是醉了...”、“这还是我梦想的足球吗?”几名中生代球员表达了他们的观点,的确在新政如同雷雨闪电,他们已无庇护。

93新星变“老将”

其实赛季初的U23政策就对93年龄段球员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他们恰好被挡在U23门外。93一代曾创造中国国青在亚青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U23亚洲杯上他们同样小组三战全败无缘出线,两度受到新政挤压,曾被贴上“史上最弱”的93一代仍然持续着悲催的命运。

“我也是醉了,我也不能说什么。”说出此话的正是1993年出生的“老将”王上源。两次新政对93一代造成了“两连击”。根据本赛季中超16队的报名名单来看,93年龄段的球员不在少数,山东鲁能有7人,延边富德和上海上港各有6人,其中鲁能、延边有半数为主力。拿延足为例李浩杰、金波被延边球迷看成球队的潜力新星,也是最有希望进入国足的延边球员,可惜如此新政让新星变老将。

其实这样的情况绝不在少数,廖力生、王上源都被看做“后郑智时代”的中场接班人,在恒大本就激烈的竞争下,新政被迫使得球队增加U23球员出场,这样一来几名93球员的出场时间将被进一步压缩。在国安球迷眼中,杜明洋是国安青训培养出的佼佼者,上赛季这名93球员送出2球2助攻,新政让杜明洋在本赛季失去大展身手的机会。此番新政一出杜明洋的处境无疑雪上加霜,刚刚崭露头角的希望之星可能将被扼杀在摇篮中。

同时像鲁能93一代,以及泰达队几名93佼佼者(郭皓)也存在给U23球员让位的可能。上海上港的“93帮”也将面临困境,目前来看即便新政实施,石柯、贺惯以及傅欢的位置也比较牢靠,倒是刚刚得到一些出场机会的林创益、张卫等球员将受到较大冲击。

足协新政下的93/94一代:里皮国足二队8人中招

徐新曾被视为郑智的接班人

角色转变只在一年

本赛季1994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恰逢U23新政,这给了他们更多的联赛出场机会,一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也令外界印象深刻。即便是失去政策的庇护,像钟晋宝、闵俊麟这样的主力球员也可以在中超找到一席之地,不过明年随着最新政策的发布,他们将步93一代后尘,届时出场机会也将受到U23球员的强烈冲击。下赛季U23球员的出场人次必将激增,这也进一步挤压了94年小将的机会。

刚出温室又入火坑,如此反差对94球员们实在有些残忍。94一代中最令人惋惜的当属徐新,这个赛季本应该是徐新的春天,不过前者在本赛季中超首秀中就因伤提前退场,并缺席多场比赛。下个赛季即将失去新政庇护的徐新面对的竞争堪称残忍。95后的名字将占据“郑智接班人”的大名单,难道徐新真就还未崭露头角就退场吗?

此外钟晋宝、郑达伦以及闵俊麟目前都能在各自球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廖均健、叶楚贵也都被视为本队的希望之星,这样一来渐入佳境,本该持续提升的“获益者”也要面临着政策威胁。一年的宝贵锻炼后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信任与机会,不过在最新政策面前,这一个赛季的成长恐怕要付诸东流了。

受损的不只是93、94...

按照目前的足协新政,最极端的情况就是一支球队出场3名U23和3名外援,剩下5个名额留给曾经的主力。以三支亚冠球队为例,上港队中,武磊颜骏凌、王燊超、石柯、贺惯、蔡慧康于海、傅欢中必有人做出牺牲,一旦出现“8选5”的情况,这些人大多在国足一队或二队,却都可能无缘登场。再看恒大,在一干主力中选择5人更为困难,里皮看重的三名“新人”徐新、廖力生和王上源都面临威胁,那么几人进入国足二队还有何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苏宁目前阵中的U23球员(不含R马)没有1994年出生的,不过像高天意、陈吉目前仍难当大任,下赛季他们必须在新政中寻求平衡,拿下一两个外援也并非不可能...

附中超16队1993、1994年龄段球员(以赛季初一线队报名名单为准)

恒大:1993-廖力生、方镜淇、王上源 1994-徐新

苏宁:1993-李昂、谢鹏飞、曹海清、 1994-无

上港:1993-石柯、张卫、林创益、张一、傅欢、贺惯 1994-无

申花:1993-无 1994-徐骏敏

国安:1993-杜明洋

富力:1993-王嘉楠、张晨龙、裴晨淞 1994-叶楚贵

华夏:1993-赵宇豪、金洋洋、罗森文、李皓然、苏维超 1994-廖均健

力帆:1993-李放、房政阳、冯劲、陈安琪 1994-曾帅

延边:1993-姜卫鹏、金波、李浩杰、艾合买江、董佳林、孙君 1994-杨世元、

泰达:1993-杜佳、潘喜明、王秋明、郭毅、郭皓 1994-周其明

辽足:1993-王皓、胡延强、李成林、张振强、蒋英浩 1994-穆芊羽

亚泰:1993-裴帅、王金良

建业:1993-温智翔、冯刚、杨阔、王飞、陈灏、罗恒、路尧 1994-钟晋宝

鲁能:1993-李松益、王彤、吴兴涵、韩镕泽、刘彬彬、齐天羽、成源 1994-崔巍、黄浦、王炯

权健:1993-黄龙、糜昊伦 1994-张津、郑达伦

智诚:1993-杨挺、常飞亚、韩鹏非、李磊(门将)、赵辉、陈泽文 1994-闵俊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