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影星因严重车祸曾想轻生 结缘马拉松战胜生命

影星因严重车祸曾想轻生 结缘马拉松战胜生命

温哥华马拉松

虽然时差还未倒过来,但着实迫不及待来记录此次温哥华马拉松的点滴。一路与蓝天白云相伴的优美赛道,激情澎湃的观众、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丰富贴心的补给装备……当然更有那些撼动人心,激人奋进的跑马故事。此次作为媒体采访温马,常规的赛事体验我暂且不说,第一时间想和你聊聊一位台湾影星,一位经历了车祸重伤后积极复健,在温哥华完成了人生全马首秀的正能量跑者——陈震(Marco)。

因车祸曾想轻生

影星因严重车祸曾想轻生 结缘马拉松战胜生命

台湾影星陈震

“2007年在拍戏杀青前往庆功宴的高速路上发生交通意外,同车的三人2死1伤,当时坐在副驾上的陈震因系了安全带与死神擦肩而过,但腰椎骨折重伤,有终身瘫痪的风险。经家人推荐,陈震赴北京接受康复治疗与训练,后逐渐恢复行动能力。”这是我在初见陈震前了解到的有关他的故事,我完全无法想象身体有过这样经历的人需要怎样的勇气才敢挑战全马,未碰面前我已对陈震肃然起敬。

初见地点是我挑选的一家温哥华网红冰激凌店,时间是温马正赛前2天的晚上。“您好,我是Marco陈震。” 外形阳光英气,举止绅士谦和,连声音都浑厚充满磁性,一个刚接触就让我感受到无限魅力的男人。边吃着冰激凌边聊天,陈震的故事就这样在我面前清晰展开。

在进入演艺圈前陈震曾做过8年特种兵,2007年车祸时他刚开始他的演艺事业。一切来的太突然也太惨重,从曾经跑3公里仅需要10分钟,到几近瘫痪,双腿不能挪动,巨大的生活落差让陈震有过轻生的念头,是家人的支持让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只要有信念无可畏惧

赴京治疗高昂的费用让陈震一贫如洗,炎热夏日穿着用来支撑腰部的“铁马甲”坐地铁穿梭住地和医院间,“ ‘铁马甲’很沉很闷,每次坐地铁时都盼望能有个空座位,但北京地铁好挤,也没人给我让座。”陈震笑着调侃回忆说。回首过往艰辛,陈震把那些岁月当做宝贵财富,也正是那份经历塑造了他更坚韧乐观的性格。

重返剧组,对生活极度自律规律的陈震来讲又是个新挑战,既要完成不分昼夜的高负荷工作,又要坚固健康饮食与每日训练。剧组盒饭油腻高热量,就连续1个月吃水煮西蓝花配鸡胸肉;夜里1点收工凌晨5点开工,仍会坚持进行1小时训练;只要心怀信念,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每周在健身房进行针对性的力量训练,定期做理疗,以保持腰部肌肉的强度与韧性,陈震的康复之路是个漫长的工程。此次温哥华马拉松是陈震第一次参加全马,备战期间他每天跑20公里,“前两天我跑了一个22公里,用了2个小时,算是最后拉一个长距离。”

虽然准备充分,但在冲过终点线前,对于他能否平安完成42公里的征程我真的心里打鼓。“其实到现在我的腰椎还有一节是空的,全是靠肌肉来支撑。”尤其是听了这样的描述,我更是为陈震捏了一把汗。

5小时04分完成人生首马

温马前一日,在中国跑团欢迎仪式上,陈震作为特邀嘉宾向近百名远道而来的中国跑友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这份经历让大家不禁对他竖起大拇指。不过陈震给大家的震撼不止于此,5月7日温马正赛,像普通跑友一样存包,检录,踏上赛道,2小时14分跑完半程,5小时04分全马冲线。

守在终点的我一直通过app实时关注他的进程,“跑到后半程我腿抽筋了好几次,还是缺乏经验,没进5小时多少有些遗憾。”陈震在赛后采访时说。的确,前半程速度没有压住、第一次吃能量胶肠胃不适应、整体补给不到位……第一次全马可总结的细节很多,不过我这个挑剔的处女座依旧会给陈震的全马首秀贴上“Well done”的标签。

完赛当晚,陈震携家人与我们共进“庆功宴”,一顿饭的时间几乎让陈震将下个目标定为了铁人三项。“为了这个全马我准备了10年,完成挑战自己的极限运动列表的第一项,用行动证明我的身体是可以支持高强度,已经走出车祸的损伤与阴影。”这是陈震赛后发布在社交媒体里的一段话,是的,他就是这样一个愿不断挑战自己的正能量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