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单外援打破1球小胜尴尬 轮换+试水新政?

腾讯体育5月27日 需要轮换的恒大,撞上中国足协刚刚出台的新政,结果斯科拉里排出一套符合“新政”的首发,依靠新政模式,恒大不仅取胜,而且以2-0拿下力帆,走出了此前主场赢球只净胜对手1球的怪圈。虽然对手力帆在比赛中也有所保留,恒大的“苦主”费尔南多以及另外一名前锋卡尔德克全部休战,不过几乎以单外援的配置完胜对手,也让恒大提前“示威”挑战者:打破垄断有点难。

相比于下周中和鹿岛鹿角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与力帆的比赛则显得不那么重要。首回合恒大仅仅以1-0小胜鹿岛,这个比分虽然让恒大握有晋级的主动权,但1球优势也让鹿岛次回合回到主场有不小的翻盘概率,处在魔鬼赛程期间,下周中又面临关键战,加上防线的2名主力张琳芃李学鹏停赛,也让斯科拉里索性难得做出了一次轮换。

王上源和邹正顶替了张琳芃和李学鹏,3名前场巴西外援,保利尼奥本赛季第一次得到轮休,阿兰仅仅进入替补名单,只有高拉特披挂登场,而队长郑智也在亚冠关键战之前再次得到休整。如此大幅度的轮换,对于本赛季的斯科拉里来说还是头一回,而且只有一名外援首发,加上首发的U-23球员徐新,斯科拉里排出了一套符合中国足协U-23球员2.0版本的阵容。

恒大单外援打破1球小胜尴尬 轮换+试水新政?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 恒大单外援出战

尽管力帆的阵容轮换幅度也不算小,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没有出战,刘宇和丁捷2名此前的主力都被放在替补名单,但张外龙的球队在首发中还拥有郑又荣、米洛维奇和尤里3名外援。而且在双方几乎如同温水煮青蛙的前半个小时比赛时间里,郑又荣那脚击中立柱的射门最有威胁,但前半个小时无法解决问题,不代表恒大就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于汉超的再次爆发,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势。

尽管下半场阿兰曾短暂替补登场,但满打满算恒大整场比赛外援的出场时间不到120分钟,说恒大靠着单外援赢下力帆并不为过。然而这场2-0的胜利对于恒大来说还有另一层意义,本赛季在主场除了亚冠7-0大胜中国香港的东方之外,恒大其余的胜利都是以1球优势险胜对手。包括中超2-1国安、3-2上港、2-1辽足、3-2申花、2-1苏宁,以及亚冠1/8决赛首回合1-0小胜鹿岛。

几乎靠着单外援,恒大本赛季中超首次在天体迎来净胜对手2球的比赛。而且随着中国足协U-23球员2.0版本的规定出台,中超未来减少外援人数不可避免,虽然斯科拉里“巧合”排出符合新政的首发,只是为了下周中的亚冠决战,但同时也是一次提前“体验”。而从效果上来说,这次体验还不错,单外援+轮换的恒大还没有失去战斗力,虽然力帆只是一支中下游球队,不过中超目前所谓的强队,也仅仅是在吃大牌外援的“老本”。

当然,恒大也包括在列,不过恒大早就囤积了一批优秀本土球员,2015赛季,在外援遭遇伤病侵袭,恒大是靠着郑智、黄博文、于汉超、郑龙和郜林的爆发最终拿到双冠王。而本赛季,尽管保利尼奥和高拉特持续高光,但却无法遮住于汉超的光芒。随着新政的出台,外援人数减少,即使外援的位置很可能让给U-23球员,但以恒大本土球员的配置来看,能挑战恒大霸主地位的球队还没有出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