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昂赛拉奥尼奇双抢7落败 伯蒂奇特松加争冠

里昂赛拉奥尼奇双抢7落败 伯蒂奇特松加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ATP250赛法国里昂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连丢两盘以6-7(5)和6-7(2)不敌3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遗憾无缘决赛;伯蒂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3-6和6-1击败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

拉奥尼奇上个赛季取得重大突破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但是本赛季他的状态略显平庸,迄今为止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和葡萄牙资格赛选手埃利亚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拉奥尼奇5胜2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拉奥尼奇率先发球,他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拉奥尼奇尽管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能够把握住,抢7局中伯蒂奇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关键的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拉奥尼奇在本盘轰出了9个ACE球,而伯蒂奇也有5个ACE球入账,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头号种子晋级决赛。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 特松加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7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巴希拉什维利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特松加在本盘发出了5个双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多次浪费良机,巴希拉什维利在本盘化解了2号种子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特松加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特松加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1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伯蒂奇将和特松加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伯蒂奇如果夺冠将是他本赛季获得的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而特松加则将冲击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赛事单打桂冠。(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