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内瓦赛瓦林卡2-0完胜进决赛 锦织圭鏖战出局

日内瓦赛瓦林卡2-0完胜进决赛 锦织圭鏖战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ATP250赛瑞士日内瓦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6(4)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成功晋级决赛;而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4-6、6-3和3-6不敌德国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遗憾止步四强。

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迄今为止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不过他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淘汰了巴西选手席尔瓦和美国大炮奎雷伊,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就战成了40-40,瑞士名将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僵持, 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瓦林卡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6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头号种子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夫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双方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瓦林卡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德国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米沙-兹维列夫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国选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后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交替完成1次破发,锦织圭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米沙-兹维列夫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锦织圭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不到40%,米沙-兹维列夫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锦织圭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米沙-兹维列夫职业生涯第7次击败TOP10选手。

瓦林卡将和米沙-兹维列夫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瓦林卡将力争自己本赛季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而米沙-兹维列夫则将冲击自己职业生涯首冠。(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