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维托娃宣布法网复出 克服抢劫受伤阴影再出发

科维托娃宣布法网复出 克服抢劫受伤阴影再出发

科维托娃宣布在法网复出

法国,巴黎 - 科维托娃正式复出!

在去年十二月遭到入室歹徒持刀袭击之后,两届温网冠军本周于巴黎重新亮相网坛,将在今年法网公开赛上完成复出首秀。

“很高兴看到佩特拉重返巡回赛,继续参与竞争,对此我表示热烈欢迎。”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先生说道,“无论场内场外,佩特拉都是一位真正的冠军。她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

科维托娃将在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86位的美国球员博赛鲁普,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碰面。

遭遇袭击的当天,科维托娃接受了三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手术,拉德克·克卜勒担任主刀医生。手术之后整整八周,捷克人持拍的左手都用保护性夹板固定起来。

从去年1月21日开始,科维托娃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低强度体能训练;之后的几个月里,她经历了密集的复健过程。

“最开始,佩特拉只能通过骑车来锻炼;等到脚部应力性骨折的伤势完全康复之后,我们就开始慢跑。”科维托娃的体能教练大卫·维德拉透露,“我们也进行了平衡性的练习。等到她拆掉石膏,我们就开始活动手指和手腕。我们花了很多工夫,我尽量利用这个机会让她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在我看到她是多么渴望复出的时候。我们尽量在网球和体能的各种练习之间找到平衡。”

“她每天都要活动手掌和全身,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八点结束。”

手部皮肤愈合之后,科维托娃在小心翼翼的防护之下开始跟随维德拉练习体能,之后网球教练尤里·瓦内克也加入其中。今年二月底到三月初,她开始打乒乓球和羽毛球,同时也会做一些空手挥拍练习。十二周之后,科维托娃再次拿起了网球球拍。

五月初,科维托娃开始在摩纳哥的红土场训练。她逐渐增加了训练量,稳定的恢复状况也让主刀医生克卜勒亮了绿灯,同意她参与今年法网的争夺。

“我们都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但是佩特拉一直都很坚强。”瓦内克说道,“前几个月更糟糕,因为我们不知道她的手会是什么情况,但是我们都非常乐观。在我们没法用手的时候,大卫给她做了很多体能训练。在她能够握住东西之后,我们就从杯子、软网球开始,就是单纯地握住它们,接下来就是球拍。最初也就让她坚持一分钟,之后我们慢慢往上加时间。”

“我们先是在网前开始打软网球,之后慢慢往后移动,逐渐靠近底线。在她能用左手握拍之前,我们让她拿右手打球,也加入了乒乓球和羽毛球的练习。”

虽然手术时的保守估计是在六个月之后重返赛场,但是随着法网临近,科维托娃也确认将提前复出时间。

瓦内克补充道:“她对此事的处理态度和对复出的渴望让我惊讶。她动力十足,不管训练多么艰苦,她总是乐于接受挑战,想要重新打球。”

虽然目前的排名是第16位,不过科维托娃去年取得了第11位的年终排名。根据WTA服务年限的规则(年满三十岁的球员可以选择放弃年终前十的排位并享有参赛豁免权),小威廉姆斯放弃了年终前十的排名,科维托娃自动替补“升级”为年终前十。

作为“前十名单”当中的球员,不管排名多少,科维托娃都能直接入围2017年WTA任何赛事的正赛,只要她在截止日期之前报名。作为年终世界前十的球员,她也能在今年无限次接受单打和双打外卡。此外,根据WTA规则,作为前大满贯冠军,她也能够无限次获得外卡提名。

这将是捷克人职业生涯第九次亮相法网,此前她在这里的战绩为20胜8负,最佳成绩是2012年四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