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网球名人堂推自动入选标准 李娜遗憾未达标

世界网球名人堂推自动入选标准 李娜遗憾未达标

李娜未达到自动入选标准

体坛+特约记者 艾力克报道

今天早些时候,位于罗德岛纽波特的世界网球名人堂发布了2019年网球名人堂的入围规则调整。符合以下4条中至少一条,将会自动进入名人堂:

单打球员:

1.赢过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2.赢过3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过至少13周;

双打球员:

3.赢过15个大满贯双打冠军;

4.赢过12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过至少52周。

这是世界网球名人堂第一次从大满贯数量上制定出一个量化的标准,跟以前那个宽泛的标准有很大的区别。我们先看看以前世界网球名人的入围标准:

1.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过去20年的网球历史中占有一席之地;

2.5年内,已经不再参加ATP/WTA/轮椅网球等职业赛事;

3.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被广泛认可,正直、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网球运动员,将由国际网球记者所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议,如果他/她能够获得至少75%的赞成票,那么就可以正式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老的规则写的十分宽泛,除了必须退役满5年才能被提名进入名人堂这条有明显的数字规定。当然,这些老规则在新的规定推出后仍将被执行。

虽然以前的规则很模糊,但是翻开世界网球名人堂的名单,我们不难发现,大满贯仍然是球员能够入选与否的最硬性指标。只是以前并没有自动入选这种情况出现过,成就再高的球员都需要通过推选和投票。

按照名人堂的这个新标准,现役球员中除了大小威费纳德这些会自动入选的球员外,能达标的就只剩穆雷和莎拉波娃了。而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瓦林卡等名将不是因为大满贯数量不达标就是因为世界第一周数不达标而需要接受多一轮的推选和投票。

对于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传奇李娜来说同样如此,到2019年,李娜退役恰巧满5年,正好达到被提名入选名人堂的年限要求。但是李娜只有两个大满贯并且最高排名世界第二,这并没有达到新规定的自动进入名人堂的标准。所以李娜只能在老规则下接受推选和投票,拿到超过75%的赞成票的话,李娜将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世界网球名人堂成员。

其实按照旧标准来看,李娜入选世界网球名人堂几乎毫无争议,因为她为中国乃至亚洲网球作出过难以磨灭的贡献。阿根廷名将萨巴蒂尼因为一满贯入选名人堂也正是因为她推动了整个阿根廷网球的发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