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力释疑:AlphaGo要认输时 我为什么不同意

古力释疑:AlphaGo要认输时 我为什么不同意

腾讯体育5月26日桐乡讯(文/车莉、张蕾)“昨天我就说过,和AlphaGo的配对赛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一是时间短,一是对对方棋路的理解。电脑的招法和人类的想法出入,和人类搭档之间的出入相比会更大。”因为事先没有跟搭档AlphaGo的神识达到共鸣,在今天的人机大战配对赛中,古力AlphaGo组合不敌连笑AlphaGo组合,遗憾告负。

“今天开局的时候,我觉得我和我的队友AlphaGo配合还挺流畅,布局也很成功,它对于开局的掌控也很稳,应该是个不错的开局。但是进入激战阶段之后,我和我的AlphaGo有了思路上的不统一。我的队友阿尔法狗认输的时候,我是有点小情绪的,当时是觉得这个是阿尔法狗的原因,后来在刚才复盘的时候,我发现问题在自己这边,自己错过了一个能够一举获胜的机会。”古力点评。

古力释疑:AlphaGo要认输时 我为什么不同意

不过他也觉得是队友AlphaGo没有下出它的最强套路,“如果它的打劫能够再强一些,局面也会不一样。经过和对手一系列的打劫之后,我们的形势和开局相比是变差了,后来AlphaGo提示认输的时候,我开始是拒绝的。再到后来看到它一些明显的招法之后,我知道它还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提示我认输,这还是很有意思的。”

“和AlphaGo的配对的经历让我觉得,AI的一些招法确实很新颖,让我们脑洞大开:原来围棋还能这样去下的。后续再次复盘的时候如果能够看到更多一些数据、如果尝试一些别的下法的话,我们可能能得到更多的借鉴。”古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