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俱杯-天津女排不敌久光制药 遭遇小组赛首败

亚俱杯-天津女排不敌久光制药 遭遇小组赛首败

女排亚俱杯激战正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7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厄斯克门展开第二日争夺。B组小组赛第二轮,天津女排激战四局以1-3不敌日本的久光制药,遭遇首败,而久光制药迎来两连胜,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1-25、22-25、25-14、18-25。5月27日13点30,天津女排将迎战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队。

本届女排亚俱杯共有8支球队参赛,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女排与日本久光制药、越南工商银行和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队分在B组。首轮比赛,天津女排发挥出色,直落三局击败了越南工商银行,取得开门红,此役,她们迎战酒井新悟执教的战久光制药,后者派出了二线阵容参赛,长冈望悠、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岩坂名奈、古藤千鹤五大主力均未出征。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李莹,副攻张晓婷、王宁,二传姚迪,接应于鋆炜,自由人殷娜;久光制药则以森谷史佳、田浦优歌、今村优香为主打。

首局比赛,于鋆炜二号位扣球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不过随后天津队发球发不垮对手,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以5-7落后。随后,陈丽怡进攻不下球,于鋆炜进攻出现失误,久光制药以13-9拉开比分。接下来,天津队拦防节奏比较乱,一次攻不下球,连丢三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久光制药以16-9领跑。局末阶段,天津女排打得比较简单,主要依靠两翼强攻,而久光制药强攻和快攻相结合,她们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以19-13领先,并以24-19拿到局点,虽然天津女排连续挽救两个,但关键时刻久光制药快攻命中,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天津女排虽然强攻不如对手,但凭借出色的地面功夫与对手僵持至7-8。暂停后,李莹进攻不下球,王宁的拦网失误,天津队网口不占优势,被久光制药连续得分,后者以14-10拉开比分。中局天津女排打得非常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不过第二次暂停时久光制药以16-14领跑。接下来,天津队不甘放弃,将比分迫近至18-19,然而局末阶段陈丽怡不下球,于鋆炜出现失误,久光制药连续抓住防反以25-22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上来打出一波小高潮,确立了6-2的领先优势,随着于鋆炜的进攻得分,天津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女排打得非常果断,王宁的背快命中,于鋆炜的二号位直线打中,天津女排以12-6领跑。被动之下,久光制药失误偏多,随着王宁发球直接得分,天津女排连得四分以16-6扩大战果。接下来,天津女排继续强势,王宁背飞打成帮助球队以24-14拿到局点,随着久光制药扣球出界,天津女排以25-14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天津女排开局进攻受阻,上来以1-5落后,主教练王宝泉被迫请求暂停。陈丽怡四号位强攻被拦死,天津队以3-8陷入被动。第一次暂停后,天津女排顽强将比分迫近至9-12,但陈丽怡进攻打标志杆,李莹一传失误,久光制药以14-9再次领跑,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尔后,天津队虽然打得很顽强,无奈前边落后太多,久光制药以22-17领跑,并以25-18笑到最后,局分3-1击败天津女排,取得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27日13点30分,天津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队。(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