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汉超+运气救斯帅?恒大取胜也愁 新人欠火候

腾讯体育5月26日 主场2比0拿下重庆力帆,广州恒大在近期一周双赛的压力下,双线赛场齐头并进。不过,即使是恒大最忠实的球迷也得承认,主场面对几乎排出二线阵容的力帆,恒大踢得并不顺利,甚至险些被对手夺走主动权。最终赢得比赛,斯科拉里除了要感谢再一次拯救球队的于汉超,还必须要膜拜自己那近乎无敌的运气。

于汉超+运气救斯帅?恒大取胜也愁 新人欠火候

恒大主场对阵申花

中超,很少有比赛像今天的恒大与力帆之战这样,如此独特。如果只看双方的首发阵容,或许你会感觉两支球队都已经“放弃”了比赛。已经滑落到保级边缘的力帆,竟然在客场雪藏了大批主力;而恒大更是罕见地只派出了高拉特一名外援,阿兰坐在板凳上,保利尼奥干脆没有进入大名单。就在这样一种略显诡异的气氛中,两支球队展开了一场激烈但远远谈不上精彩的较量。

最终,恒大如愿拿下3分,但却给主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狼狈不堪的比赛。很难想象为何斯科拉里会将廖力生、徐新和王上源这些年轻人同时派上场,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他的一贯风格。实战证明,斯科拉里的这个安排虽然大胆,但很不高明。幸好力帆数次浪费机会,否则恒大的球门早在上半时就可能被对手洞穿。

而在下半场开局前15分钟内,恒大更是危如累卵,竟然被力帆“摁着打”,很难想像,恒大竟然会在自己的主场如此被动。在一段时间内,力帆甚至对恒大的禁区形成围攻之势,倘若不是力帆球员射术不精、再加上超乎寻常的运气庇佑,单是邹正那脚乌龙射门就足够“杀死”恒大。或许在那个时刻,斯科拉里会在心里暗自庆幸:幸好张外龙把费尔南多留在了家里。

面对力帆的逼抢和突破,王上源的防区首先濒临崩溃。本场比赛,不管是面对冯劲还是吴庆,王上源的表现都非常吃力,他与自己的前辈张琳芃之间级别的差距,通过本场比赛的检验可谓一目了然。至于廖力生和徐新组成的后腰组合,尽管罕见地打出了青春牌,但表现却差强人意。前者薄弱的防守意识无力担纲后腰的重任,后者顶着“郑智接班人”的名号却打不出恒大队长的后场统治力。眼见球队局面吃紧,还是等到黄博文的登场,才帮助恒大堪堪稳住了局面;而被黄博文替换下场的,恰恰就是徐新。

长久以来,斯科拉里一直被诟病不会使用新人,但实战证明,不是斯帅不用新人,而实在是新人难堪重用。王上源、廖力生和徐新,都是恒大近些年力推的新秀,也都被吹捧的神乎其神,但面对一支二线球员居多的力帆就差点“露馅儿”,如果在对阵更强的对手时让他们登场,结果会怎样?斯科拉里心知肚明,毕竟,今天他能赢下比赛,靠的还是于汉超、黄博文这些老面孔。

从年龄上看,徐新等人未来接班老将,是顺理成章的事。但问题是,他们明明已经到了当打的年纪,却依然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未来组建全华班,还真是件麻烦事儿。如果新生力量们继续按照现在这样缓慢发展下去,即使恒大勉强组起了全华班,成绩也绝对是个悲剧,这真的就是恒大希望看到的吗?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