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郜林成假前锋?单刀也不射 斯帅懊恼里皮更愁

腾讯体育5月26日 与力帆的较量,由于恒大只让高拉特一名外援首发登场,球队取胜的希望除了寄望高拉特之外,压力全部在于汉超、郜林等本土球员身上。上半场行将结束前,郜林原本有杀死比赛的机会,然而获得绝对单刀良机的郜林却没有选择自己射门,反而将球横传找高拉特,错失一次良机让场边的斯科拉里极为懊恼。不过专注喂饼的郜林,本赛季在助攻端也完全没有了去年的风采,前11轮战罢郜林只有1次助攻入账,而上赛季郜林则12次帮助队友破门。

郜林成假前锋?单刀也不射 斯帅懊恼里皮更愁

郜林在比赛中踢的很“斯文”

与力帆的较量,斯科拉里罕见选择了轮换,而轮换的后果就是上半场的前30分钟,恒大与力帆踢得如同温水煮青蛙。不过于汉超的神兵天降,让恒大打开胜利之门,而郜林也本有在上半场就杀死比赛的机会。第45分钟,队友的妙传让郜林获得单刀良机,但在身边数米都没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郜林没有选择射门,反而是“无私”试图找在2名力帆后卫夹击中的高拉特。

GIF-廖力生大禁区前犯规 郑又荣罚任意球中柱

单刀不进谁的锅?

面对天赐良机没有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将简单的事情变复杂的结果就是高拉特根本没有射门的机会,皮球最终滚出底线。错失如此良机,不仅郜林自己被惊呆了,也让场边的斯科拉里懊恼不已。而下半场开始后,力帆先后将原来的主力丁捷和刘宇派上场,让恒大一度在场面上极为被动,如果郜林将此球打进,恒大在下半场的局面将会变得主动许多。不过好在郜林这一次的“选择”没有成为决定比赛最终结果的主要因素,于汉超的传射让恒大2-0取胜拿到3分。

从上赛季开始,郜林似乎就放弃了前锋的“本职”进球工作,赛季之初4轮比赛贡献4球和4次助攻后,郜林在随后的赛季便“专注”喂饼。而上赛季郜林的“喂饼”工作也做得不错,此后刷到8次助攻,让自己的单赛季助攻数字首次达到12次。但本赛季开始后,郜林不仅助攻数据直线下滑,连射门感觉也渐渐失去,11轮中超出战10次仅收获2粒进球,虽然2-2战平富力终场前救主,2-1逆转辽足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进球都极为关键,但面对单刀机会却不射门,也让郜林在赛后被球迷吐槽。

更为关键的是,12强赛第8轮下个月就将打响,前往马来西亚和叙利亚的较量是国足的生死战,如果无法拿到3分意味着最后的希望也很可能失去。而想要复仇叙利亚拿到3分,前锋们能不能将球送入对手的球门则极为关键,以郜林和力帆一役的表现,不仅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懊恼不已,国足主帅里皮也会极为头疼。尤其是在国足,没有外援拉开空间制造杀机的情况下,获得的每一次机会对于国足来说都弥足珍贵,郜林可不能再如此“任性”了。

(红魔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