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又陷丑闻!基金会变敛钱工具 善款去向不明

梅西又陷丑闻!基金会变敛钱工具 善款去向不明

梅西在财务问题上接连栽跟头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梅西又卷入了丑闻中,来自西班牙大报ABC的消息,梅西基金会存在诸多的问题,包括善款去向不明朗、违规使用等问题,如果有司法部门介入,梅西的麻烦肯定又不小。

梅西在2016-17赛季火力全开,获得了西甲金靴奖,且基本拿到欧洲金靴奖,但是事实上,在巴萨无缘西甲和欧冠冠军的情况下,梅西必然非常郁闷。本周,西班牙高等法院驳回了梅西关于偷税案的上诉,这也肯定让阿根廷球星不开心。然而梅西在未来的几个月肯定面临新的麻烦,因为梅西基金会又摊上事了。

梅西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不过直到2013年,这家非盈利的NGO组织才在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注册,而在同一年,梅西的偷税问题开始发酵。根据西班牙ABC拿到的相关数据,梅西基金会的运营存在太多不正规的地方。

梅西又陷丑闻!基金会变敛钱工具 善款去向不明

西班牙媒体拿到的梅西基金会相关资料

梅西基金会的主席是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梅西的父亲和嫂子也在基金会担任高管,看起来,这就如同一个家族企业。2014年,梅西基金会在租赁办公场所和咨询服务方面的支出高达43万欧元,不过用于慈善的资金仅仅是35.2万欧元,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作为非盈利性机构,不需要在租赁和咨询方面花费如此多的资金。

梅西基金会的运营非常不规范,按照西班牙法律规定,基金会至少70%的收入都用在社会项目上,但是从2014年的运营来看,梅西基金会存在违规,当年的收入是140万欧元,需要拿出90万欧元用于慈善,但是仅仅花费了35.2万欧元用于慈善。2015年,梅西基金会的收入达到了150万欧元,但是花在慈善事业的资金仅仅是89万欧元。

梅西基金会还有着价值660万欧元的不动产,包括一些长期的投资。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梅西基金会的最大金主是巴萨俱乐部。2013年,巴萨俱乐部向梅西基金会投入了215万欧元,其它个人和机构的捐款是48.7万欧元。2014年,梅西基金会收入140万欧元,捐款全部来自巴萨俱乐部。2015年,巴萨向梅西基金会捐助了140万欧元,而整个基金会的收入是150万欧元。

梅西又陷丑闻!基金会变敛钱工具 善款去向不明

正在备战国王杯的梅西也受到了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司法部门对此展开调查,但是这样的丑闻曝光后,梅西的麻烦事肯定一桩连一桩。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